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

2008年11月1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 2008111

「我要」

「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以賽亞書558節)

  我老遠就聽到有人在尖叫,但直到我推著購物車轉進超市裡的另一條走道時,才看到了那個小男孩。

  他的臉上掛滿了淚、生氣地瞇著眼、扯著嗓門叫:「我要!」他的母親很快地看了我一眼。姑且不論她做得對不對,她又累又窘地抓起孩子要的小玩具,丟在自己的推車裡。

  我想,我對這孩子太熟悉了。他跟我很相像。因為我常常表現得和那個任性的孩子一樣。有時,我也會向上帝請求:「為什麼?為什麼不能讓我得到那樣東西?」雖然上帝偶爾會滿足我所求的,但那並非他禁不住我的胡攪蠻纏。相反的,我認為他要我了解,如果我自作主張會有什麼後果。

  我們以為最好的,並不見得就是上帝所喜悅的事。在以賽亞書558節中,主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

  網壇冠軍亞瑟.艾雪(Arthur Ashe在他《榮耀與傳奇》(Days of Grace一書中,引用雅各書15節來訓誨他的女兒說:「要向上帝祈求智慧,讓我們能明白他的心意,也祈求他堅定我們的意志,讓我們完成他的旨意。」

  這正是上帝想從他孩子口中聽到的誠摯禱告。CHK

當我們開口向上帝禱告,
不要假設已知什麼最好。
我們必須要能榮耀上帝,
並尋求他的旨意與正道。Sper

若上帝不應允我的祈禱,是因他所給的是至好。

-------------------------------------------------------------------------------------------------

靈氣芬芳/知信行網上團契 -
2008111

「耶穌仍不回答…」

沉默暗示認許,此話不假。有些時候,我們必須大聲說出心裡話,不讓不義、殘暴、誹謗或謊言等事情一直無人質疑。不過,今日耶穌示範的樣式,就是在該說話的時候才說話,並要知道,在指控和罪惡面前,沉默所發揮的力量。在這次和其他的審問過程中,耶穌在指控他的人面前沉默不語,應驗了舊約的預言(賽五十三7)。

  聖經教導我們,當我們面對苦難或羞辱,等待神出手之時,或者當我們想避免衝動發言或行事,沉默不言便是適當的行動:「愚昧人若靜默不言,也可算為智慧,閉口不說,也可算為聰明。」(箴十七28

  論到言語,在我們當中,許多人都會承認自己是「躍躍欲言」的愚昧人。我們都禁不住想發表意見。為了滿足「說話」的需要,我們沒有細聽別人說
話,從中學習。我們覺得每次靜下來,都令人侷促不安,便用說話填塞空檔﹔只是有時候,比起言語,沉默—而不是行動—能夠更響亮地表達心聲。

  也許我們該自問:「我現在想說的話,會否使事情變得更好?」如果不會的話,還是緘默比較好,在沉默之中,傾聽別人因而作出怎樣的的言行。

  此外,沉默讓神有機會向某個環境說話、向我們的心思意念說話,讓我們在片刻的安靜中先禱告神,深思熟慮後才說話。

  卡萊爾(ThomasCarlyle)在文章中曾這樣寫道:「藏在一切良善言語之下的,是沉默,它更勝言語。沉默深似永恆,言語卻淺如時間。」

主啊,
求你今天在我的舌頭失守時,
把它勒住!
如果「雄辯是銀,沉默是金」,
求使我成為這些財富的好管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