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2008年11月5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 2008115

探測過程

「上帝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希伯來書412節)

  有位朋友最近做了喉鏡檢查。醫生為了找出他喉嚨痛的根源,把前頭裝有小燈的攝影機插管塞進他的喉嚨裡。聽他描述細節時,我的心也揪成一團。

  這件事提醒了我,聖經就像喉鏡檢查。它能看到我們生命中隱秘的地方,找出侵擾我們的病症及毀損的屬靈組織。如果你正因想到這屬天過程有多艱難而感到畏懼時,請思想耶穌的話:「凡作惡的便恨光,並不來就光,恐怕他的行為受責備」(約翰福音320節)。內在被入侵或許令人不適,但你真的想要生病嗎?

  讓上帝的道滲透我們內心深層、黑暗的角落,是找到真正醫治以及我們所渴慕之靈裡健全的唯一管道。相信我,這個過程將極為徹底。如同希伯來書的作者所保證,上帝的道「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412節)——刺穿生命的外殼,一路穿透我們的思想、意念與動機。

  你還在等什麼?用聖經來省察自己是不必事前預約的。只要你準備好,屬天的手術隨時都能進行!JS

永遠存在,信實恩友;
時時相伴,甚願扶持;
引領我們,追尋你道;
成為我們,盾牌與劍。Anon.

用聖經來探查你的內心。

-------------------------------------------------------------------------------------------------

靈氣芬芳/知信行網上團契 - 2008115

無愧的良心

「我的腳站在平坦地方…」(12節)

  現在你站在何處?許多人自以為站在穩固之地 ─ 直至遇到重大衝擊,才看清實況。在這首詩中,詩人堅稱清白無辜,似乎過份自信;他說自己無可指謫,也不與瞞哄人的同群,又沒有與惡人同坐。這人是多麼正直啊!

  可是,他說這話的真意是甚麼?他不怕被至高掌權者察驗。為甚麼?因為他一直設法順服那掌權者 ─ 就是神。「我又倚靠耶和華,並不搖動。」他問心無愧。

  無愧的良心是無價的,意味著我們不用活在恐懼、藉口、病態的罪疚感中,自信仇敵對我們的指責沒有一項站得住。我們就像大衛一樣坦率正直!世人信靠許多事物,如良好聲譽、美滿家庭、高深教育水平、全力以赴等。許多人有自己的一套道德標準,不過,只有信靠耶和華,我們才能問心無愧。

  假使我們不信靠耶和華,便等於站在崎嶇不平的地上!說實在的,我們其實是站在滑坡上。只有一個完全接納我們的堅固地,只有一個地方讓人人得到平等對待,那就是在十字架前。那個地方是平坦的,站在那兒的所有人都知道,他們是罪人,靠己力證明自己無罪都是枉然。世上只有一條路,就是信靠那位已經為我們作出終極犧牲的神。代價已付,我們得到遮蓋。我們的腳站立在穩固的地上。

  立在基督磐石堅固,其餘根基全是沙土。

主啊,我不再試圖為自己打造無愧的良心,
因這是枉然的。請寬恕我的罪。
感謝你釘十架,為我的罪付上代價。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