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2008年12月11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無名小卒

「我比眾人更蠢笨,也沒有人的聰明。」(箴言302節)

  他要當無名小卒。1992年,一位想要競選華盛頓州副州長的西雅圖人,真的把他身分證上的姓名改為「無名小卒」。他表示,當他開始競選時,想要跟選民說:「喂,我是無名小卒,請投我一票!」過後,他承認這麼做的目的,只是要攪局而已。

  這個人在名字上玩了個花招,但是對於我們當中想要做無名小卒的人來說,在聖經裏有很多的教導,正確的謙卑是有益的。以色列的詩人深知,離棄上帝是非常愚蠢的事(詩篇7322節;箴言302節)。耶穌自己也說,離了上帝,我們什麼也不能做(約翰福音530節,155節)。

  但是我們在讀摩西的故事時,也看見另一方面的警告。若我們面對上帝的命令,卻堅持自己是無名小卒,那是錯誤的(出埃及記41-17節)。我們的動機會使我們變成一個抵抗上帝慈愛旨意的人。

  我們可能會認為自己或他人是微不足道的。但請記住,上帝創造的每一個人都有其意義。如果我們像摩西一樣降服於上帝,我們能靠著他所賜的力量,做任何上帝要我們做的事。MRDⅡ

懇求我主,使我完全歸你,
願在我心裏,充滿你愛意;
管理我心不再驕傲自私,
我今謙卑所有,永居主裏。Orr

沒有主,萬事皆空;順主旨,諸事能成。

-------------------------------------------------------------------------------------------------
生命的復興/知信行網上團契

不求自己的利益

「愛是不求自己的益處。」(哥林多前書十三5中)

  愛是不容易學習的,因為在過程中你可能完全是吃虧的,甚至到離世的一天都沒有任何回報,你肯這樣追求嗎?愛是不求自己的益處,意思是表達愛的時候,要保持她的純一性,放下自己的私心。

  現代社會非常強調權益,每一個人均重視爭取自己的權益以解決問題,所以愛心的行動就受到極大的限制。「精神康復中心是應該興建的,但不能在我的本區內興建。」當人人都這樣爭取時,而你卻放棄爭取,豈非愚蠢麼?

  人其實可以行使他的更高權利,就是放棄自己的權益。愛所帶來更深的震撼,就是要求我們完全不求權利,不計較利益,完全除去個人的私心。當我們放棄自己的權利,而受到別人的讚賞,這是容易的。可是實踐愛的時候,往往因別人無止境地在你身上獲取利益,你的時間、金錢、心思、感情等,你的心靈就會一次又一次地受到傷害,這時就是真正能揭示你內裡的動機,是否無條件地不求自己的益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