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2008年12月12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以便以謝

「撒母耳……給石頭起名叫以便以謝,說:『到如今耶和華都幫助我們。』」(撒母耳記上712節)

  狄更生有篇寓言故事叫做《小氣財神》,主角叫做以便以謝.司庫路吉。在我小時候,我很喜歡看黑白電影中由阿拉司塔.辛所扮演的司庫路吉。他成功地演繹了這個無情、吝嗇、自我中心的主人翁。每當聖誕時節,我都會查遍電視節目表,看看什麼時候可以再看見這部片子。

  數年來,看著司庫路吉的影片,我已對「以便以謝」這個名字產生了一種負面的印象。我情不自禁地把它與司庫路吉這個人物連在一起。然而,「以便以謝」這四個字的原意與影片中主角的個性真是相距十萬八千里。

  在撒母耳記上,以色列人打敗了非利士人之後,豎立一塊石頭以記念上帝在戰役當中對他們的幫助。他們將石頭取名為「以便以謝」,意為「幫助之石」,提醒世人上帝如何拯救他們脫離敵人之手(712節)。

  這是多大的差別啊!對我來說,這個曾讓我與人的自私相連結的名字,實際上是要提醒我們記住那隨時幫助我們的主。在生命的旅程中,願我們時時仰望那信實的主,而不是自私的人。讓我們把主當成真正的「以便以謝」,就是在人生的險境中,隨時向我們伸出援手的上帝。WEC

多年來,我知主的信實;
共度過,喜樂憂傷歲月;
多少次,他的恩手扶我,
賜力量,終把難關度過。F. Hess

唯有上帝的幫助是我們的希望。

-------------------------------------------------------------------------------------------------
每日天糧/知信行網上團契

事奉兩主

一個僕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 神,又事奉瑪門。(路加福音十六章13節)

  信徒最大的難處,就是心懷二意,想事奉兩個主,追求兩個不同的目標,過一種混雜的生活,甚至可以說是有雙重人格,他們愛神又想愛世界,跟從主又不肯捨己,有時隨從聖靈,有時隨從肉體,有時為主作工,有時為世俗忙碌。因此,內心一直有爭戰。甚至過了多年,一事無成,兩面都不討好。(太624

  人不能心懷兩意,想事奉兩個主,走兩條路,這是自欺妄想,絕不可能的事,最終發現自己錯了,已經是太遲了。應當立刻下定決心,揀選事奉一個主,追求一個目標。那當然應當揀選事奉神,走主的道路,向著天上永遠的目標前進。世界和其上的一切撇得越多越好,而不是得的越多越好,應當恨惡一切情慾,而不是要滿足它。因為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永遠長存。

  我們可以看到許多事奉兩個主的人,他們雖然表面上在事奉神,心中卻有偶像,或者有人外表在忙碌屬世的事,心中卻仍想為神作些工,也有人似乎一半為主,一半為別的。這種情況都不行;因為心不專,目的不一致,想兩方面都不放棄,結果是雙方面都得不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