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2008年12月18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荒野彼得

「只是所聽見的道與他們無益,因為他們沒有信心與所聽見的道調和。」(希伯來書42節)

  在六十年代,金斯頓三重唱錄製了一首歌曲,名為「荒野彼得」,內容是描述一個口乾舌燥的牛仔,在穿越沙漠時發現一個抽水機。旁邊有一張由荒野彼得留下的字條,要看到字條的人不要直接從隱藏的水瓶中喝水,而要先用瓶中的水注入抽水機,才能操作。

  這位牛仔遏制想一口把瓶中的水喝乾的渴望,而按字條的指示使用那瓶水。因著他的順服,結果他得到無盡的冷水供他享用。若他沒有依信心而行,他便只有一瓶溫熱而少量的水可喝。

  這使我想到以色列人在曠野中的旅程。當他們因為沒有水喝而爭鬧時(出埃及記171-7節),摩西尋求主,上帝要他用手杖擊打何烈的磐石。摩西相信且順服,水因而從石頭中泉湧而出。

  可悲的是,以色列民並沒有一直遵行摩西所示範的順服。最終「所聽見的道與他們無益,因為他們沒有信心與所聽見的道調和」(希伯來書42節)。

  有時人的一生就像是個荒蕪的沙漠,但是上帝卻得以在最令人無法預料的情況下,解除我們靈性的乾渴。當我們憑信心相信上帝的應許時,我們便得以在每日的所需當中,經歷上帝的活水與恩典。HDF

盡飲上帝良善信實,
懷疑恐懼毫無餘地;
上帝話語活水純淨,
人得涼爽潔淨清新。Hess

唯有耶穌永流活水,能解除我們對上帝的渴望。

-------------------------------------------------------------------------------------------------
生命的復興/知信行網上團契

我渴了,你給我喝

經文:馬太福音廿五31-46

  耶穌欣賞一些人的生命,因為他們會在別人有需要的時候,伸出援手,「我渴了,你給我喝。」相信活在今日的我們,並不容易明白缺水致渴死的感覺,因為我們不但有足夠的水喝,還可以選擇超過百種不同種類的飲料。但在中東的地方卻不然,水是關乎他們生命的問題。

  「我渴了,你給我渴」在大家都缺水的時候,也正是威脅你生命的時候,你會把這水給有需要的人嗎?愛就在此刻可以完全反映出來了,為了愛,放下了自己的需要,去幫助比自己更需要的人,耶穌重視這心意。

  要看見耶穌渴了,是需要我們不斷留心別人的需要,很多人的心靈正處於飢渴的狀態,他們極需要關心與支持,可惜一直都被忽視,以致他們因絕望而尋死,這樣才能夠被別人發覺他們的需要,這多麼可惜!不可輕忽一句無奈的話,可能就是他心底的飢渴呼聲,只要你願回應,就可以挽回一條性命!你曾否想過可以這樣關心四周的人嗎?他們都不會主動告訴你他們是飢渴的,你是需要主動滿足他們的飢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