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2008年12月29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心與五弦琴

「你不再將我們救活,使你的百姓靠你歡喜嗎?」(詩篇856節)

  我唸研究所時,在一間樂器行兼差教授五弦琴。那份工作讓我有機會以將近五折的優惠價買到一把全新、專業等級的琴。

  那是三十多年前的事了,這把琴也陪伴我在服事的路上走遍世界各地。儘管是頂尖工藝打造,多年後它還是需要重新打磨。有位修琴大師告訴我,一些小瑕疵已經影響到琴的狀態了。他有把握,經過他的修復,這把琴的音質會比全新的更好。

  結果令我相當滿意。琴弦的律動和音質的清澈度,遠比剛買時的狀況好太多了。

  我們的生命正如樂器一樣,要「使他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以弗所書16節)。只是時間一久,生命中的遭遇使我們疲乏,我們的心呼求更新。詩篇作者祈求:「你不再將我們救活,使你的百姓靠你歡喜嗎?」(詩篇856節)希伯來文的「更新」不僅是「恢復與補給」,也是「修復」。

  我們必須把心靈交託給上帝,讓他修復。為何不撥出時間更新靈命,請求主來復原你的心呢?HDF

重新更新我們,
以你愛充滿我;
願賜屬天火種,
點燃靈命之火。Mackay

在基督裡服事也需要更新休養。

-------------------------------------------------------------------------------------------------
每日天糧/知信行網上團契

乃靠聖靈

「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亞46

  遲早我們會發現並證實神的話,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神的靈方能成事。凡以為靠自己的勢力、才能、知識、經驗,就可以為主工作,對人有幫助的,必定毫無成就,因為來源不對,也不能打動人的心,並且沒有真正的內容和實質。主耶穌說,祂所說的話,是靈是生命。凡話語裡沒有靈和生命的,就是空話,別人也得不到靈和生命。

  為此得首先承認自己沒用,憑自己不能作什麼,惟有完全倚靠神的靈,那怎樣倚靠呢?如果不清楚有聖靈的同在,感動和充滿,就很難靠,也很空洞。所以必須常與聖靈聯繫,活在聖靈裡,有聖靈在裡面不住地運行。這樣,要倚靠的時候,聖靈是在那裡,很容易如同水通過我們流出去,如果裡面沒有聖靈,到時候就靠不來了。

  這與我們整個的屬靈情況有關係,如果裡面仍有隱藏的罪惡,肉體的情慾,屬世的蕪雜,就要與聖靈脫節,叫聖靈擔憂。只有聖靈在裡面的嘆息,而沒有別的能力可以彰顯出來了。聖靈就是神,我們不能叫神服從我們,我們只能順服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