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2008年12月30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一無所懼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救贖了你。我曾提你的名召你,你是屬我的。」(以賽亞書431節)

  2007年來臨前幾個小時,幾位英國友人在船上過年,不巧遇上暴風雨。然而他們還能捎來這樣的訊息:「約翰和琳達正坐在諾娜號船上,很高興能向各位報平安……現在風速有10級風(48-55節)。祝你們全家新年快樂順心。」

  耶穌的門徒也曾遇上暴風。當時他們在加利利海上,暴風忽起(馬可福音648節)。風浪之大,即便他們是經驗豐富的漁夫,又熟知湖的情況,也不免擔憂起生命安全。但耶穌走向他們,救了他們的生命。

  沒人能預知新的一年裡的風雨會有多大,我們卻都知道,每個人都會遇到風浪。然而,擁有耶穌的人,未來便能安穩地停泊在他身上。耶穌以前從未讓我們失望,日後也同樣不會讓我們失望。

  我們的處境正如同路易斯.瓊斯(Lewis Edgar Jones)的這首老詩歌所描繪:

我停靠在耶穌上,生命暴風勇敢面對;
我停靠在耶穌上,我無懼狂風或巨浪。
我停靠在耶穌上,因他擁有拯救大能;
我已停靠在永生磐石!

  你將如何度過新一年的風雨?倘若你已停靠在耶穌身上,你就別無所懼。CPH

生命雖經狂風驟雨,信靠基督使我們安穩無懼。

-------------------------------------------------------------------------------------------------
生命的復興/知信行網上團契

備受誤會

經文:耶利米書二十7-18

  若我們讀耶利米書時,嘗試多一點想像耶利米的處境,就會發現耶利米先知陷入一種極深的痛苦中。他內心有三方面極重的張力,一是神的信息催迫他要說出來,心裡有極重的負擔;二是百姓對他的攻擊,終日笑罵他,使他的心靈沉重,但仍是對百姓憐愛;三是他自己想逃避這樣的處境。

  耶利米備受罪人的誤會,以為他向百姓落井下石,恐嚇百姓,但耶利米卻無從解釋,心中有著極大的屈怨,只有神明白,但他卻不能逃避先知的角色,他感到極大的痛苦,只能咒詛自己的生辰,渴望自己從未出生。

  相信學習愛,最困難的地方是備受誤會,這造成了極沉重的代價。你所愛的人竟不明白你的愛,相反更以為你心懷不軌,惡意攻擊,這雖然是痛苦,但要讓別人認識真我、真愛,就需要經歷這個階段。

  人若不願付出愛的代價,真愛就沒有空間可以在人心裡發展和成長。雖然可以保護自己免受傷害,但也同時無法經歷真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