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2008年12月5日靈修小品

靈修靜思

一元的誘惑

我兒,惡人若引誘你,你不可隨從。(箴一10

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雅四7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太六13

  最近到街市買菜,買豬肉時肉販少收了我一塊錢。因當時人多忙亂,雖然我即時發現,卻沒有還給他,轉身便走了;然而事後心中自責,為甚麼要貪這一塊錢的便宜,而落入試探中呢?於是回去還這一元錢給肉販。下午到超市買東西,又遇到售貨員多找了四元給我;於是又得歸還給她,不過這次她得找上司來銷毀舊單,再重新把款項計一次,搞得身後大排長龍的人嘀嘀咕咕,自己也挺不好意思的。

  一日之內,兩次要將多得的歸還別人,是恰巧?是神要考驗我的誠實?我也不知道。然而我想,兩次要退款給賣東西的人,涉及的錢雖少,但若為它得罪上帝,阻礙事奉,那代價就很大了,絕不值得。

  在生活中,每天都有許多大大小小的事,足可成為纏累我們生命的誘惑,我們得小心,免得落在試探中仍不自知;更要求神憐憫,保守我們不被這些絆腳的小石所累。      ~陳樂群

-------------------------------------------------------------------------------------------------
生命的復興/知信行網上團契

今天我要到你的家

經文:路加福音十九1-10

  面對一個被眾人藐視的人,就是考驗愛的時刻。在一個人人都保護自己的社會裡,要表達愛,就加倍困難。在耶穌身處的社會中,有一股巨大而無形的壓力,就是眾人都把律法的條文絕對化,所以眾人都在無形的社會規範中生活,越過這規範就會被排擠,更何況撒該是替羅馬人向百姓收稅,並且濫用權力,訛詐百姓,所以更會被人排擠。

  耶穌面對撒該也同樣會受到這些無形的壓力,當祂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裡。」這句話不單震驚了所有百姓,更震撼了撒該的心,一股愛的暖流直湧進他的心裡,這是他多年來心底的渴望,他感受被接納、被寬恕,眼裡流下歡欣的淚,生命有了巨大的轉變。

  主的愛完全是獨立而自由的,不受任何人的規範和軟弱所限制,而且祂願意為了愛,付上可能會傷害自己的形像和被群眾所排擠的代價。可是,我們不要忘記,這種愛正是人類最缺乏和需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