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2009年1月11日每日讀經進度

進度:詩篇1311-3

<新國際版研讀本>

131前言:


  謙卑信靠耶和華的一個宣告;排在130篇之後,尤為合適。

131:1 耶和華啊,我的心不狂傲,我的眼不高大;重大和測不透的事,我也不敢行。

  狂傲…高大:驕傲乃是使人類與神敵對的罪魁禍首。

  重大和測不透的事:指人的功勳或成就,若不是用來代替,就是拿它們來與神的大能作為抗衡。這段話的重點似乎是指不宣稱自己有像神一般的能力(因此要依賴神的拯救和賜福),而不是指要追求(或宣稱有)像神一般的理解力。

  我也不敢行:(編者註:新國際版譯作「我也不理會」)意思可能是不敢行在其中、活在其中、參與其間。

131:2 我的心平穩安靜,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我的心在我裏面真像斷過奶的孩子。

  斷過奶的孩子:有如一個四、五歲的孩子,安心地跟在母親身旁行。

131:3 以色列啊,你當仰望耶和華,從今時直到永遠!

  誠如詩人所行,全以色列人也應如此行,並要永遠如此行。

-------------------------------------------------------------------------------------------------
<聖經靈修版/網路>

我的心不狂傲,只是有的人太笨,讓我不耐煩——這可是你的心聲?
131:1-2 驕傲來自高估自己而低估別人。這使我們盛氣凌人,也使我們渴望更多的注意和讚賞。相形之下,謙卑會使我們把別人放在第一位,使我們喜歡神在我們生活中的引導。這樣的滿足給了我們安全感,我們也不必向別人證明甚麼。就讓謙卑和信心影響我們,並給我們事奉神和幫助他人的力量和自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