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2009年1月13日靈修小品

生命的復興/知信行網上團契

永恆不變的信實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翰壹書一9

  真愛是永恆不變的,她不受外來的因素或環境影響而有所改變;她不容許任何的力量(包括罪惡的力量),去破壞她的本質。真愛的不變性和永恆性,就是她最堅固剛強的本質。

  因此,神公然向人類宣告,無論你過去曾犯了多大的罪,只要你悔改、認罪、神必赦免你。這不單是因為你的悔罪,更重要的是因為神有永恆不變的信實,從祂永恆不變的愛中流露出來。真愛的本質是需要有永恆不變的信實,才能在任何的時空和環境中流露出來。

  試想在神的愛裡,沒有了永恆不變的信實,那麼人又怎能相信祂的愛;又怎能放膽悔改回到祂面前,信任祂的接納與寬恕呢?祂對你的愛,並沒有因為你的改變或軟弱,而作出相對性的改變。每一次當你犯罪失敗了,所有人都不能接納你。甚至連你自己都不能接納自己的時候,只要有一點點的悔意,神也是這樣愛你。

  不要怕。只管坦然來到祂面前,祂對你的愛是基於祂永恆不變的信息,至終也不會改變的。

-------------------------------------------------------------------------------------------------
靈氣芬芳/知信行網上團契

不育之苦

「拉結懷孕生子,說:神除去了我的羞恥。」(23節)

  最近我跟一對剛剛歡度十六周年結婚紀念的夫婦見面。他們曾經幾乎以為生育無望 — 但如今,艾力已滿了周歲!此子帶給他們何等的喜樂!我想起一些夫婦,多年來一無所出,排除萬難後才受孕,也想起有些夫婦,接受胚胎植入治療多年仍無法受孕,或者承受連續小產的傷痛。

  也許這是你本身或者你所認識的人的悲痛經歷。拉結眼見姐姐接二連三懷孕,自己仍然沒有消息,相信許多讀者會對這位雅各的愛妻寄予同情。在一個視生育為女性天職的社會中明明受辱,還要面對姐姐的奚落,加深了拉結不育的悲哀。

  然後,她終於誕下一子!可是,她沒有因為孩子而大喜,我們反而感到,她關心自己多於兒子。她說:「神除去了我的羞恥。」約瑟這個名字的意思就是「願祂增添」。拉結不滿足於一個兒子,隨即想多要一個,來滿足自己的需要。我們為了自己,往往把個人的願望寄於兒女身上。我們都想他們表現良好。但是,我們不應該施壓,強迫他們走我們成功走過的路,或者要他們補償我們的過失。從前我就是這樣對待我的女兒。「在我成功的事情上,你也要成功」,所以,我要她們彈鋼琴。「為了補償我當女童軍時所錯過的,你們必須考取許多徽章。」這種心態阻礙她們跟隨神為她們選取的方式發展。

  主啊,請你用你的愛和同在,安慰因不育而痛苦掙扎的人,又求你賜智慧予為人父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