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 星期日

2009年1月25日每日讀經進度

進度:以西結書31-11

<新國際版研讀本>

3:1 他對我說:「人子啊,要吃你所得的,要吃這書卷,好去對以色列家講說。」

3:2 於是我開口,他就使我吃這書卷,

3:3 又對我說:「人子啊,要吃我所賜給你的這書卷,充滿你的肚腹。」我就吃了,口中覺得其甜如蜜。

  口中覺得其甜如蜜:耶利米在感情上所經歷的,現在以西結藉感官有更深的體驗:神的言語味道甘甜,儘管其內容是苦的。

3:4 他對我說:「人子啊,你往以色列家那裏去,將我的話對他們講說。

3:5 你奉差遣不是往那說話深奧、言語難懂的民那裏去,乃是往以色列家去;

3:6 不是往那說話深奧、言語難懂的多國去,他們的話語是你不懂得的。我若差你往他們那裏去,他們必聽從你。

  我若差你往他們那裏去:耶穌對以色列也說過類似的話。

3:7 以色列家卻不肯聽從你,因為他們不肯聽從我;原來以色列全家是額堅心硬的人。

3:8 看哪,我使你的臉硬過他們的臉,使你的額硬過他們的額。

3:9 我使你的額像金鋼鑽,比火石更硬。他們雖是悖逆之家,你不要怕他們,也不要因他們的臉色驚惶。」

  我使你的額像金鋼鑽:能力和勇氣是先知必須有的裝備,特別當他要傳講審判的信息時,更是如此。耶利米也得到類似的裝備。

3:10 他又對我說:「人子啊,我對你所說的一切話,要心裏領會,耳中聽聞。

  要心裏領會,耳中聽聞:先知與那些不肯聽的百姓成強烈的對比。

3:11 你往你本國被擄的子民那裏去,他們或聽,或不聽,你要對他們講說,告訴他們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你往你本國被擄的子民那裏去:以西結的職分是要服事那被擄的群體,他們當中大部分都拒絕相信神會離棄耶利撒冷和聖殿。因此當耶路撒冷的淪陷後,他們十分容易產生絕望之感。

-------------------------------------------------------------------------------------------------
<聖經靈修版/網路>

吃下一整卷書好像是消化不了的事,然而只因是神的話,卻化為蜜般甘甜……
3:1-3 以西結在異象中吃掉了神的信息,並且發現這屬靈的食物不僅好吃而且甜如蜜(參啟10:8-10中類似的用法)。我們如果“消化”了神的話語,就會發現這不僅使我們的信心更加堅定,而且神的智慧能使我們的生活變甜。所以我們要像每天吃飯那樣去吃靈糧。也就是說我們不能跟神只偶爾交通一下,而是要將神的話語時時刻刻放在心裡,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

心裡領會,耳中聽聞——對神的話語,你是如此留神的嗎?
3:10-11 以西結在向別人傳講神的話語之前,他要先將神的話語記在心上。這就是說,神的信息必須深植在我們的心裡,並在我們的行為中表現出來,我們才能有效地幫助別人理解和應用福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