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2009年2月16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答案

「親愛的弟兄啊,我們現在是上帝的兒女。」(約翰一書32節)

  有個故事說到哲學家叔本華(1788-1860年)某天在柏林的名勝漫步,心中思想著一直以來困擾他的問題:我是誰?我要到哪裏去?

  當不修邊幅的叔本華低著頭踽踽獨行時,附近有一個管理員一直盯著他,管理員懷疑叔本華是個流浪漢,就徑直走到哲學家面前,喝道:「你是誰?你要去哪裏?」叔本華臉上浮現出痛苦的表情:「我也不知道,我真希望有人能告訴我。」

  不知你是否也曾為同樣的問題所困擾?我是誰?我要到哪裏去?令人欣慰的是,對於這些問題,上帝在聖經裏已經給我們值得信服的答案。我們是誰?在約翰一書3章當中,約翰稱我們為「上帝的兒女」(第2節),藉著接受耶穌成為我們的救主,我們從罪中被贖回,成為他的兒女(約翰福音112節)。我們要到哪裏去?約翰福音141-6節告訴我們,上帝為我們預備好了天家,有一天他會接我們到他那裏去。

  創造我們的造物主,不僅書寫了科學和歷史,也書寫了亞當家族中每個成員的生命,包括你和我。他的答案才是最能算數的。VCG

開我耳朵,使我聽見,
恩主所賜真理之言;
當主聲音盪漾我耳中,
一切虛妄頓失影蹤。Scott

認識了耶穌,能確定你的身分和未來。

-------------------------------------------------------------------------------------------------
生命的復興/知信行網上團契

學習彼此服事

經文:約翰福音十三1-17

  學習追求愛的生命,按照耶穌的教導是要學習彼此服事。在這個充滿權力鬥爭的世界裡,學習彼此服事根本是不可思議的。耶穌在這裡所表達的,就算是一個上司對下屬、老師對學生也要彼此服事。「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這實在是愛的奧秘。

  在世人的眼中,服事人是卑微、叫人看不起的,所以人人都追求被人服事,以顯示自己的身份與地位。可是在神的眼中,服事人卻是高尚的生命情操,是崇高愛的生命流露。耶穌在世人面前,甚至在祂門徒的面前就展示了這種生命的愛,門徒心感慚愧,生命仍是那麼幼稚,完全沒有愛的生命。

  耶穌的教導不單是為十二門徒,更是為所有願意跟隨祂的人,我們的主尚且如此,我們卻仍在追求地位、權力,而不是服事別人麼!是的,服事一個未信的人容易,他們未信主,需要神的愛;但服事弟兄就困難了,為什麼要我服事他,他也是基督徒呀!但我們要學習的,正是在門徒中彼此服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