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2009年2月18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唱新歌

「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地讚美主。」(以弗所書519節)

  你知道蜜蜂為何嗡嗡作響嗎?那是因為它們不記得歌詞,只得哼著歌。

  這個老掉牙的西洋笑話,讓我想起一個故事:有個在等待心臟繞道手術的病人。他知道這個手術有死亡的風險,想到這點,他更覺得孤單。

  接著,一個護理員走進他的病房,將他推入手術室。就在病床行經走廊時,他聽見這位護理員哼著愛爾蘭聖詩「主是我萬有」。這首詩歌讓他想起青翠繁茂的愛爾蘭草原及其景觀,那是他出生的地方。這首聖歌的旋律如同家鄉的春風吹入他的心靈。這位護理員哼完這首聖歌後,又緊接著哼起史派福(HoratioSpafford)的聖歌「我心靈得安寧」。

  當他們抵達手術室門口,這位病人向護理員表示感謝說:「上帝今天使用你,除去了我的恐懼、使我的靈魂甦醒。」見到護理員驚訝的表情,他又接著說:「你所哼的讚美詩,讓我感到上帝的同在。」

  「耶和華果然為我們行了大事」(詩篇1263節)。他用詩歌充滿我們的心。也許他也使用我們所哼的讚美詩,來使某人的靈魂振奮起來。DHR

求我心中王,成為我異象,
我別無愛慕,惟主我景仰;
充滿我思想,我心嚮往,
睡著或睡醒,慈容是我光。Irishhymn

被贖者的心中溢出讚美之聲。

-------------------------------------------------------------------------------------------------
靈修靜思

面對指責

主啊,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祢不在意麼?請吩咐她來幫助我。(路十40

  你被人當面指責時,是選擇沉默還是反駁?馬利亞被她姊姊馬大在主面前告狀時,沒有情緒激動,沒有反唇相譏,而是等候主替她說話。這是最明智的辦法。我們信主的人,是不是都能做到這一點?未必。我們常常把「我」看得很大,最最不能傷害的就是自尊心,受不得一點委屈。受到一點指責,就會得理不讓人,以牙還牙,以眼還眼。在家中,大吵沒有,卻小吵不斷。在單位,就會因小失大,鬧出糾葛。

  馬利亞之所以如此,是因為她已獲得屬靈的智慧。當主來到時,她首選的事是坐在主前,靜靜地傾聽主的教誨、主的旨意,從祂那裡支取生命的靈糧。我們如果真正把自己交託神,就不應當從屬世的角度來計較得失、計較指責,而是靜下心來思量,自己到底有沒有錯?如果別人指責對了,我們就得坦然認錯,就得感謝;如果別人指責錯了,我們也不必計較,主會主持公道。主耶穌在被無端受審時,也不是唇槍舌劍,作那無謂的辯解。求神讓我在一點一滴的操練中,能學會用正確的態度面對指責。      ~錢志群

http://www.ccmhk.org.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