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2009年2月19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歡慶嚴冬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應當仰望上帝,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詩篇425節)

  我喜歡居住在四季分明的地方,然而就算我喜歡在下雪的天氣裡坐在火爐旁賞讀一本好書,我仍然必須承認,因著二月這種灰濛濛的天氣,讓我對四季的熱愛略略減低。

  不過不管天氣如何,冬天裏還是有些特別的事情,那就是聖誕節!令人感恩的是,就算聖誕裝飾已不復存在,但聖誕節的實質精神還是讓我在任何境況下,都能重新得力。

  如果基督沒有降生,冬天不僅黑暗昏濛,我們的心也跟著黯淡無光、陷入絕望:我們無法從罪與審判中得著釋放與自由、不能在黑暗及晦澀的時刻得著他永遠同在的應許、更不要說是對於將來在永恆中天家的盼望。

  在人生的寒冬中,詩人提出這樣的疑問:「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裏面煩躁?」答案已非常清楚:「應當仰望上帝,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詩篇425節)

  在魯益師所寫的《納尼亞傳奇》中,人羊吐納思先生抱怨在納尼亞「永遠都是冬天,但卻沒有聖誕節」。但對於我們這些認識這位創造四季的上帝的人來說,聖誕節永遠在我們的心中。JS

當生活重壓,力不能勝;
冷酷又黑暗,一如寒冬;
點燃我心火,親愛救主;
熊熊地燃燒,在我心中。Kieda

讓聖誕精神的陽光驅走冬日的陰霾晦暗。

-------------------------------------------------------------------------------------------------
靈修靜思

別論

不可偷盜。(出二十15

  在美國,雖然宗教越來越受到推崇,但信仰對人們的價值觀、道德信念卻沒有相對的影響。蓋普洛公司近年對美國人進行的抽樣調查發現,去教會的人多了,人們也更愛閱讀聖經和參加更多宗教活動;但另一方面,人們卻不認為在公職中報銷費用,或呈報個人申報所得稅時的不誠實行為是一種盜竊。調查還發現,是否去教會,似乎影響不了人們對這些事情的態度。反映出很多對宗教感興趣的人,實際上並沒有活出信仰!

  十誡中的第八誡寫得簡單明瞭:不可偷盜;原文的意思直截了當,就是「別偷」!其實,在今日的世代,偷竊可以在社會不同的層面、以很多不同的方式進行。深入反省「不可偷盜」這誡命,使我們明白到,在日常生活中可能不知不覺已偷竊了很多東西,包括別人的名譽、權利。對象可能是神,也可能是人。      ~慕賢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