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2009年2月24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煥然一新

「耶和華降禍與我,全能者使我受苦。既是這樣,你們為何還叫我拿俄米呢?」(路得記121節)

  當拿俄米在聖經裏出場時,她的生活似乎一團糟。她和丈夫因逃避飢荒去了摩押地。在那裡,他們的兩個兒子娶了摩押女子,生活得不錯。但後來她的丈夫和兩個兒子都死了,她成了寡婦,且被困在外邦之地。

  雖然她經歷痛苦,但拿俄米清楚地知道誰在掌管一切:「耶和華降禍與我,全能者使我受苦」(路得記121節)。

  希伯來文的「全能者」(Shaddai)是指無論在任何情況,上帝都能足夠供應。「主」(Yahweh)這個字指的是他的信實,是慈愛守約的上帝。拿俄米把這兩個名字連在一起,讓我感到太妙了。即使她在抱怨,她也堅定不移地相信:她的上帝是全能和信實的上帝。當然,他也用全能和信實拯救她,眷顧她直到最後。

  如果你正瀕臨絕望,看似走投無路,記得拿俄米的上帝也是你的上帝。他擅長於化危機為轉機,給你帶來美好的結果。我們的上帝是全能和信實的,當你面臨絕境時,請記住誰是你的上帝,並因為有他而深深感恩!。JS

我靈鎮靜!一切主必擔當;
未來引導,仍像過去一樣;
莫讓何事動搖信心,希望;
目前奧秘,日後必成光明。vonSchlegel

將你的困境交給上帝,他必讓你看見海闊天空。

-------------------------------------------------------------------------------------------------
靈修靜思

未敢忘記

將這律法書放在耶和華你們神的約櫃旁,可以在那裡見證以色列人的不是;因為我知道你們是悖逆的,是硬著頸項的。我今日還活著與你們同在,你們尚且悖逆耶和華,何況我死後呢?(申卅一2627

  摩西臨終前嚴厲地警告以色列人,將來他們必定會不順從神;過去失敗的歷史,亦預示了未來墮落的軌跡。因此神吩咐摩西作歌和寫下律法書,見證以色列人的不是。主耶穌亦曾預先警告彼得將會不認主,後來也真如此發生。福音書的作者沒有因彼得是教會舉足輕重的領袖,便隱瞞這段不光彩的過去。舊約律法與先知的作品,也沒有刪去以色列人悖逆耶和華的歷史,這些都為要警惕世人不再重蹈覆轍。

  多少時候,我們刻意淡忘過去失敗的經歷;又或者當別人給我們意見時,便會啟動防衛的機制,否認自己的不是。但作為神的兒女,承認自己的軟弱方能積極進步,正所謂知恥近乎勇。何況上帝深愛我們,祂既然給以色列人和彼得悔改的機會,同樣會給我們機會去糾正,好叫我們從失敗中汲取教訓,更明白恩典的意義。     ~程志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