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2009年2月3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上帝的威嚴

「你不能看見我的面,因為人見我的面不能存活。」(出埃及記3320節)

  在《無語問上帝》一書中,我探討了三個基督徒常問的問題:上帝藏起來了嗎?上帝為何沉默?上帝是否不公平?但我很驚訝地發現,那些在西奈曠野行走的希伯來人卻不受這些問題困擾。他們每天看見上帝顯示的證據,聽他講話,也活在他親手所寫的規條之下。正由於與上帝的這份關係,才得以衍生出猶太人對世人最大的貢獻:一神信仰──相信崇高、至聖的獨一真神。

  現在有很多人都把上帝當作一個存在宇宙間的好兄弟。然而透過舊約,我們就可以重新認識上帝的威嚴。

  麥當納牧師曾寫道:「我所犯過最嚴重的罪,就發生在我遲疑著不再敬畏上帝之時……我悄悄(且失去理智地)下了個結論,以為自己就算犯了一條他的誡命,他也不會在意或插手。」

  麥當納說,後來他對上帝的愛不再是那種只憑感覺、卻不能得到滿足的愛,而是一種更像父子關係的愛。他學會了對上帝的敬畏、順從與感恩;學會對罪有合宜的痛悔;學會追求寧靜,好聆聽上帝的絮語。當他認識到自己和上帝有天淵之別,他便追求與上帝能有一種合宜的關係。

  身為上帝的兒女,我們可以「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希伯來書416節),但是讓我們不要忽略了天父那測不透的威嚴。PY

敬拜就是體認到上帝至高無上的價值。

-------------------------------------------------------------------------------------------------
靈修靜思

有何偶像

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甚麼形像彷彿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出廿4

  卡羅卡里度(CarloCarretto)是一位剛逝世的天主教會傑出的作家和誠實的批判者。他雖然一生忠於天主教,卻也常常指出其中的錯誤。在他為教會所寫的禱文中,曾這樣感歎:「為何今日的教會這樣可憐?離開偶像吧,它們是不能幫助你的!」(見其《禱告指引》第222頁)因此在他有生之年,不少天主教的領袖並不喜歡他。

  作為基督徒,我不禁自問:雖然基督教教會沒有把神變為偶像,但會否常常不自覺地把神變為我們的佣人呢?另一方面,會否也在不知不覺中,把金錢、數字的增長,變為偶像呢?我們在這麼追求個人自由、物質繁榮的社會中,會否也有一些為世俗污染、不合神心意,需要悔改的地方呢?    ~陳明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