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2009年3月15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伸出雙手

「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羅馬書826節)

  我看見孩子向母親伸出雙手,希望母親能注意他們。這讓我想起在禱告中,我如何努力地向上帝伸出雙手。

  在初代教會的傳統中,「愛與禱告」乃是年長者的工作。兩者之中,我發現最困難的是愛,最讓人困惑的是禱告。我的軟弱在於不知道該如何確切地禱告。我應該禱告,讓別人能從困境中被解救出來呢?還是禱告,讓他們的困境消失?或者禱告,他們能有勇氣走過困境?

  保羅的話讓我得到安慰:「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羅馬書826節)。在這裡使徒用的「幫助」,意指「用一起加入工作、付出心力的方式來幫助」。當我們禱告的時候,上帝的靈加入我們。他以「說不出的嘆息」為我們代禱。他對我們的困難心有同感;有時候他邊禱告邊嘆息。他深切關心我們,甚至比我們還要關心自己。此外,他「照著上帝的旨意」而禱告(27節)。他知道該說什麼話。

  所以,我並不需要擔心所祈求的是不是完全正確。我只需要尋求上帝,向他伸出雙手,知道他必定看顧。DHR

主,我是如此軟弱與精疲力竭,
從深受傷害的試煉中退縮;
你的聖靈在我禱告時切切幫助,
並賞賜我說不出口的話語!Gustafson

禱告的時候,有心無話勝於有話無心。

-------------------------------------------------------------------------------------------------
靈修靜思

照亮人心

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腓二15

  當初我給人傳福音,對方說:「我只知道掙錢吃飯,有錢就有房子住,有飯吃,這才是真的;我信耶穌也不能當飯吃。」以前我們也是這麼想的,因為這世界弄瞎了人的心眼,叫人只看見今生、看到眼前。

  人的生命不光只有肉體,人活著不單靠食物、衣裳,這是我們有了新生命的基督徒才明白的。神就是光,祂照亮了我們靈的眼睛,叫我們不再顧念所見的和暫時的。

  我們教會有幾個重病患者,他們有的到了癌症晚期,有的遭遇了惡性交通事故,他們都滿心感恩,每個主日來敬拜神。神興起祂的兒女來見證祂的生命,照亮了世人的心眼,讓人看見生命中有一種力量,可以使人完全超越病患、痛苦、身體,而獲得不屬世界的平安和滿足。

  神的光是奇妙的,蒙了光照的人們又發出祂的光來,照亮別人。這就是福音的大能,是神拯救的大能。讓我們活出基督的榮耀來,發出生命的光輝,照亮世人的心眼。   ~海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