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2009年3月16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多馬時刻

「多馬說:『我的主,我的上帝!』」(約翰福音2028節)

  有位年輕人在他的信仰上正經歷掙扎。成長於敬虔的家庭,在愛中滋養長大;之後他卻受到環境的影響,做了許多錯誤的決定,背離了上帝。雖然在孩提時代曾經宣稱認識耶穌,如今他正掙扎要不要堅持這個信仰。

  有一天,我在談話中這麼告訴他:「我知道你以前曾經與主同行了好一段時間,但是現在你不確定耶穌與信仰是不是真的。也許可以這樣說,你現在正處於『多馬時刻』。」

  他知道多馬是耶穌十二個門徒之一,曾經公開信靠基督多年。我提醒這位年輕人,耶穌死後,多馬懷疑他是否真的從墳墓中死裏復活。但是八天之後,耶穌向多馬顯現,顯露傷痕,並要他停止懷疑,要相信。多馬最後終於丟棄他的懷疑,說:「我的主,我的上帝!」(約翰福音2024-28節)

  我告訴這名年輕人說:「耶穌耐心地等待,最後多馬回轉了,我相信你也會回頭。我為你祈求,希望有一天你會再對耶穌說:『我的主!我的上帝!』」

  你是否也可能處在「多馬時刻」?覺得很難和耶穌親近,甚至懷疑他?耶穌正等著你。抓住他那釘痕的手吧!JDB

有時我們心中仍會存疑,
探索思想信仰是否合理;
上帝是真實如聖經宣稱,
他的關愛使我毫無疑慮。Fitzhugh

上帝永遠為他的孩子敞開家門。

-------------------------------------------------------------------------------------------------
生命的信念/知信行網上團契

神是我的神-敬畏耶和華的俄巴底

經文:列王記上十八1-16

  俄巴底雖然是亞哈的家宰,卻是個敬畏神的人,在耶洗別殺耶和華的先知時,他將一百個先知藏起來,拿水和餅供養他們。他在凶險之餘,仍執著敬畏神,這是俄巴底特有的生命質素,與那些看風使舵的人,實在不可同日而語。

  跟撒勒法的婦人一樣,俄巴底在聽從以利亞指示之前,也經歷了一個信心與現實的衝突。他相信神,他相信以利亞是神的僕人,但這個相信就能叫他聽從先知的話,告訴亞哈他要找的人在這裡嗎?在現實的考慮下,他要冒生命危險,萬一以利亞離開這地方,亞哈找他不著,就必會遷怒於自己,把自己殺了。這個代價是不能不考慮的。

  當信心與現實不協調時,我們大多數會放下信心來遷就現實,或向現實妥協,因為現實的結果是可見的,信心的後果是不可見的,所以我們在兩者掙扎之際,很快便會放棄掙扎,讓現實的考慮佔據我們的心。只是生命要活得豐盛,我們就要學習提起信心,用信心來勝過現實的考慮,全心為神而將生命孤注一擲。

  俄巴底經歷了一番內心掙扎之後,最終都能以信心孤注一擲。生命的信念很多時都是在矛盾掙扎之中形成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