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2009年3月18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姓名裏的學問

「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以弗所書41節)

  我的姓氏把我和其他姓氏的華人區別出來,並且賦予了我家族的責任感。我是邢氏家族的一分子。身為邢家的一分子,邢家期待著我能傳宗接代,光宗耀祖。

  被耶穌基督寶血洗淨罪行的信徒,擁有一屬靈的家族姓氏。我們被稱為「基督徒」。

  在新約中,有一群人注意到安提阿信徒的行為,而首先稱他們為基督徒(使徒行傳1126節)。有兩件事讓人認出他們是信徒。那就是,他們無論去到哪裡,都傳講主耶穌的福音(20節);另外在巴拿巴與保羅教導他們的那一整年,他們努力學習聖經(26節)。

  基督徒這個名稱的意思是「基督的追隨者」。按字面上的意思,是「連於」基督的人。今天有許多人自稱為基督徒。但他們真的名副其實嗎?

  如果你自稱為基督徒,你的生命是否能向人述明耶穌是誰?你渴慕上帝的話嗎?你的行為是榮耀,還是羞辱上帝的名呢?

  名字代表了什麼?基督徒這個名字誠然蘊含了深遠的意義!CPH

主,在等候你時,
持守基督徒之名;
躲避不聖潔之事,
逃離所有的謊言。Cecil

基督徒當能彰顯耶穌基督。

-------------------------------------------------------------------------------------------------
生命的信念/知信行網上團契

神是我的神-巴力的先知

經文:列王記上十八25-40

  古語有云:「祭神如神在」,意思是說人在拜祭神祗時,心裡要真的相信神祗的存在,否則拜祭便沒有意義了。

  這句話應用在巴力的先知身上,也是十分貼切的。他們拜巴力,也是「祭神如神在」。由於他們真的相信巴力存在,所以他們的敬拜呼求,也就鍥而不捨。在迦密山上,他們從早晨到午間向巴力祈禱,到正午,他們又用刀槍自割、自刺,直到身體流血,又由午後到獻晚祭的時候,一直狂呼亂叫,雖然這是他們拜巴力的儀式,但每一個儀式,他們都是那麼認真,那麼一絲不苟。

  這是一場關係生死榮辱的比試,哪一方勝利,即代表另一方敗亡,更重要的是信仰的真偽,亦由此驗明。為了維護宗教信念的完整性,為了說明自己所信的是真神,巴力的先知不得不全力以赴。這一日,他們的舉動跡近瘋狂,他們瘋狂是為他們所信的巴力。

  能夠為自己所信的付出真情,不怕別人的嘲笑(以利亞嘲笑巴力),做到「祭神如神在」,在現今的世代,已經是不可多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