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2009年3月30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不潔淨?得潔淨!


「耶穌動了慈心,就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馬可福音141節)

  當我讀到馬可福音140-45節時,我能想像出以下的情景﹕他們看見他迎面走來。他揮舞著手臂警告他們離開。他們透過包裹著鼻和嘴的繃帶認出他是什麼人,他的衣服破爛、皮膚脫落。他是一個長大痲瘋的人,是不潔淨的!

  當這個長大痲瘋的人走到他們當中,耶穌周圍的群眾四處分散。每個人都很怕被他摸到也變得不潔淨。長大痲瘋的人不能參與社區的宗教活動,也被社會孤立,被迫要撕裂衣服,終身哀痛到死。

  當這個長大痲瘋的人因為絕望並帶著想要恢復健康的信心跪在耶穌腳前說:「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40節)出於憐憫,耶穌觸摸這個人,並說﹕「我肯,你潔淨了吧!」(41節)耶穌醫治那個人的痲瘋病,並告訴他要去給會堂的祭司看。

  耶穌有能力潔淨、赦免和幫助那些在罪中絕望無助的人。信靠他對你說﹕「我肯,你潔淨了吧!」MW


救主想要拯救你,
洗滌你一切罪痕;
你將因信得赦免,
今天成為新造人!Bosch


使人復原得潔淨是耶穌的專長。



-------------------------------------------------------------------------------------------------
靈修靜思


虧本生意


惟有我為自己的緣故塗抹你的過犯;我也不記念你的罪惡。(賽四十三25

  現代心理學告訴我們,人應該自尊(self-esteem),常常肯定自我價值。於是,基督徒心理學家們把這個觀念修改一下,帶來教會,告訴基督徒:神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可見我們甚有價值,這就是我們自尊的基礎。

  記得曾經讀過一篇文章,作者說,根據經濟學,商品的價值在乎有沒有人願意購買。既然我們「是重價買來的」(林前七23),可見我們甚有價值。

  可惜,這是人的觀念:人人都願意做一個精明的商人,不會花十塊錢去買只值五毛錢的東西。神卻願意做虧本生意,用自己的生命去買贖一些算不得是甚麼的世人。「人算甚麼,祢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祢竟眷顧他?」(詩八4

  上邊經文說,祂不是因為我們有價值,卻是「為自己的緣故」塗抹你我的過犯──這就是恩典。否則上帝不過是一個精明的商人。

  神為甚麼要如此費勁?我們只能說,神的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弗三19)神啊!除了低頭敬拜感恩之外,我們還能說甚麼?      ~張逸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