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2009年3月31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上帝在乎


「(耶穌)就驚恐起來,極其難過,對他們說:『我心裏甚是憂傷,幾乎要死。』」(馬可福音1433-34節)

  這是令人驚恐的一年,三位朋友接連著過世。頭兩個朋友的過世,仍無法讓我對第三位朋友的過世有心理準備,我除了哀哭以外什麼都無法做。

  當我看見耶穌面對痛苦的反應和我類似時,心中有股莫名的安慰。當他的朋友拉撒路過世時,他也哭泣,這使我感到安慰(約翰福音1132-36節)。這也讓我知道,當我那些也被上帝所愛的朋友們過世時,他會有什麼樣的感覺。

  在耶穌被釘十字架的前一個晚上,他在客西馬尼園禱告,他沒有說:「喔,主啊,我感謝你選擇我來代表你受苦。」不,他經歷了悲傷、害怕、離棄,甚至絕望。希伯來書告訴我們,耶穌「大聲哀哭,流淚禱告,懇求那能救他免死的主」(57節)。但是他並沒有因此而逃離死亡。

  耶穌是否問了我們縈繞於心的問題:上帝在乎嗎?要不在詩篇怎麼會出現:「我的上帝!我的上帝!為甚麼離棄我?」(詩篇221節,馬可福音1534節)

  耶穌忍受痛苦,因為他知道無論情況如何,都可以信靠這位慈愛的天父。「上帝在乎嗎?」這個問題的答案是毋庸置疑的,是的,他在乎!PY


寂寞痛苦之中,
縱然荊棘遍野,
烏雲遮蓋天空,
存信心轉向你。O.J.Smith


當知道上帝掌管萬有,我們就可以放心交託。



-------------------------------------------------------------------------------------------------
靈修靜思


知法守法


就是到天地都廢去了,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都要成全。(太五18

  人有法律,神有律法。神的律法大於一切。舊約時代神頒布的十誡,主耶穌將它的總綱概括為一個字——「愛」,就是愛神、愛人。聖經的全部要義就在其中。舊約時代,人們藉動物獻祭,靠自己克制,卻總是遠離真神,膜拜偶像。主耶穌降世受死,將自己作為無瑕無疵的祭獻給父神,祂在十字架上說完在世最後兩個字「成了」,恩典之門便從此打開,人所不及的事,主替代了。主成為中保和橋樑,讓愛的律法成全了。律法的內容沒有變,律法的方式卻改變了。從這層意義上說,法利賽人式「先前的條例,因軟弱無益,所以廢掉了」(來七18)。

  因此,如果離開主耶穌,而守著形式主義的條條框框,再怎麼奉獻、再怎麼守安息日,都是做水中撈月的無用功夫,不是真正遵守律法。律法如同鏡子,我們可以從中照出自己長相、裝束上的缺陷;但鏡子卻不能改變我們,只有求主來為我們整容化妝。律法讓我們知罪,主替我們贖罪。但我們不能丟棄鏡子,不能丟棄律法,只有對照神的旨意,才能在聖靈的幫助下,過居凡入勝的屬靈生活。      ~錢志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