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2009年3月5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心中的偶像

「人子啊,這些人已將他們的假神接到心裏。」(以西結書143節)

  記得當我與丈夫剛開始出外宣教時,社會中滋長的拜金主義,曾令我擔心。我從沒想過自己可能會是個崇尚金錢的人,畢竟,我們不是已經身無分文地到海外宣教嗎?我們不也選擇過著簡樸的生活嗎?我們不是住在破舊不堪的小公寓裡嗎?我覺得我們並未受到拜金主義的影響。

  然而,我心中逐漸感到不滿足。不久後,我開始變得渴望擁有好東西,心中也偷偷地對無法擁有這些好東西而感到不滿。

  有一天,上帝的靈開啟了我的眼,使我深感不安。原來拜金主未必是代表擁有什麼,也可能是渴求去擁有這些東西;這也就是我在拜金主義上所犯的罪!上帝點明了我的「不滿足」就是我心中的偶像!那天當我因這個不明顯的罪向上帝懺悔後,上帝又重新擄獲我的心,在我心中居首位。自然而然地,一股深層的滿足感填滿我心,不是對金錢,乃是對上帝!

  在以西結的時代,上帝也徹底地對付這種隱晦的偶像。上帝在他百姓的心中應當居首位,這正是為何我們需要將一切使我不能滿足於上帝的事物,從心中移除的原因。JEY

我心存有至愛偶像,
僭據你寶座上,
懇求救主助我拆毀,
使我獨敬拜主。Cowper

任何取代上帝的事物就是偶像。

-------------------------------------------------------------------------------------------------
生命的信念/知信行網上團契

神是我的神-你在哪裡?

經文:創世記三8-13

  天起了涼風,有耶和華的聲音傳到人的耳中:「你在哪裡?」

  神呼喚著犯罪的人:「你在哪裡?……」在我們認罪悔改的時候,我們得明白是神尋找人,不是人尋找神。我們所相信的是一位主動尋找人的神。

  犯罪的人都會像亞當夏娃一般躲避耶和華的面,這是犯罪者的自然反應,誰能帶著罪而敢面對神呢?罪總是在黑暗中進行,人躲在黑暗中,滿以為就可以避過神!

  人只有躲避神,神只有主動尋找人吧,當祂的聲音—「你在哪裡?」一聲聲傳入人的耳中,人又怎能裝作聽而不聞?祂威嚴而帶祥和的聲音,直喚醒罪人的心靈,人雖害怕,但不能不起來回應—「我在這裡。」

  縱然有很多時候,我們不希望給神找著,但沒有人能躲過神,既然不能躲,我們就當好好扮演一個角色,做個回應神的人。

  回應神吧!不要讓神空尋找,空等候,空付出祂的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