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2009年4月23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認同上帝


「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馬太福音158節)

  廣播節目中的一位聽眾,在電話中提及宗教,脫口秀主持人就開始攻擊假冒為善的人。他說:「我無法忍受宗教人士的虛偽。他們聲稱有宗教信仰,但是行為並沒有比我好多少。這就是為什麼我不喜歡宗教這類事。」

  這個人並不知道,他其實是在認同上帝的觀點。上帝很清楚地表明他也不能忍受假冒為善的人。但矛盾的是,有些人把上帝所反對的事情當作無法接受他的藉口。

  耶穌論到假冒為善說:「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他們將人的吩咐當作道理教導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馬太福音158-9節)

  請看看耶穌對他那個時代最虛偽的法利賽人是怎麼說的。在馬太福音23章,他稱他們是假冒為善的人,不僅一次,也不是兩次,而是七次。他們是「做秀」的宗教人士,只是表演給人看而已。但是上帝知道他們的心,知道他們的心是遠離他的。

  當非基督徒理直氣壯地指出我們的虛偽時,他們是認同上帝,因為上帝也痛恨虛偽。我們的責任就是要活出見證,能尊榮那值得我們全然委身的那一位。JDB


虛偽乃是普遍的罪,
這罪帶給我主憂傷,
他要我們敬拜他時,
有信仰和愛在心房。Bosch


魔鬼很喜歡我們做虛偽的基督徒。



-------------------------------------------------------------------------------------------------
靈修靜思


信靠神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彼前五7

  當我清晨禱告,把一項憂慮卸給神之後,心裡無比寬暢欣喜。我在想,倚靠神的人多麼有福,神應許的平安和喜樂都能成為我們生活中的真實。

  我們多麼需要按著神的真實去相信,並倚靠祂。神的話安定在天,祂的權柄統管萬有;祂說有就有,命立就立;祂時刻等候要施恩給我們,我們若按著神的話信靠祂,就能叫神真實的能力覆庇我們。

  現在多少基督徒在患難中軟弱、嗟傷,與沒有神的人沒甚麼兩樣;因為他們沒有按照神的真實去認識祂。他們心中的「神」只能在平順時錦上添花,在黑暗和寒冷中不能把人帶向光和能力的源頭。神曾對沒有信心的以色列人說:「四十年之久,我厭煩那世代,說:『這是心裡迷糊的百姓,竟不曉得我的作為!所以我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參來三911

  我們都是憑著神所賜的「信」得了永生的確據,我們也要求神賜我們凡事信靠交託的心,安息在祂的應許裡,飽得祂的慈愛。      ~海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