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2009年5月17日靈修小品

靈修靜思


天賦


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裏,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創二7

  孔子的弟子子路認為,人的成就跟天資的優劣有很大關連。他舉竹為例,認為竹天生強韌,只將之斜劈,產生銳利的鋒口,可輕易刺穿敵人的身體。孔子雖然同意這說法,但他也提出,若將竹削成箭枝,並在後端加上使之穩定的飾羽,配合硬弓強弦,更可使竹在百步之外穿透厚革盔甲,擁有更大的破壞力。

  華克理牧師說:「你的存在絕非偶然。」事實上,神造我們必定有祂的美意;每個人都是神獨特的創造,為要榮耀祂。正如一根竹子,雖然本身很有用,但如果不懂得加以善用,就成了廢物,白佔地土。我們的生命也好像一塊好土,如果不肯讓主耕種,只會雜草叢生;但如果肯把這塊沃土交給神,就能為主結出許多果子來。

  主啊!感謝祢創造了我,又賜給我恩賜,我願意為主而活,被祢所用!      ~林麗珍


-------------------------------------------------------------------------------------------------
生命的信念/知信行網上團契


神是我的力量:驚懼使我失去力量


經文:詩篇十八1-6

  大衛的一生之中,曾經歷過無數次的生命威脅,他在逃避掃羅追殺的時喉,每一天都飽受驚惶及威嚇。

  相信今日我們不容易明白大衛昔日逃命、精力耗盡的心境,原來當人落在驚懼之中,人的內心就要耗用巨大的精神能量,使人處於一種高度戒備的狀態,以應付任何突如其來的危機,而最痛苦的是在這過程中,大衛根本沒有喘息的機會,每當想躺下來稍事歇息,又忽然聽到掃羅已到的消息,於是強迫無力的心靈,鼓起更大的精神去應付死亡的威脅。所以大衛說:「死亡的繩索纏繞我,匪類的急流使我驚懼。」

  無止境的驚恐、長時間的極度神經緊張,使大衛心力交瘁,有甚麼力量能帶領他渡過這無力的處境呢?就是他堅定的信念,他相信神的力量可以拯救他,他相信神會聽他的禱告。

  弟兄姊妹,今天我們同樣都會面對死亡的驚懼,這不一定是肉身的死,可以是心靈的死亡,即如喪偶、失戀、破產、失業……等。若這些困境能令我們失去生存的勇氣、鬥志和對神的瞻望,縱使肉身存留,也只是不同形式的「死亡」。我們可有大衛的信念去面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