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2009年5月18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坦然無懼


「我們坦然無懼,是更願意離開身體與主同住。」(哥林多後書58節)

  最近,我祝賀一位年輕的朋友「生日快樂」時,我問及他年長一歲的感覺如何,他開玩笑地回答:「嗯,過生日總比過忌日好!」

  在我們大笑之後,我不禁想道:真是如此嗎?別誤會我的意思,只要主讓我子孫滿堂,能享受天倫之樂並體驗人生,那當然是好。對於無法逃避的死亡,我並不很期待,但身為一個信徒,不是年歲漸長,就是上天堂──其實那還真的不錯。

  在哥林多後書5章,使徒保羅談到,我們雖然住在帶著病痛的肉身「帳棚」裡,卻不該因為年老而沮喪,事實上使徒說的正好相反,他寫道:「我們坦然無懼,是更願意離開身體與主同住」(8節)。坦然無懼!願意!為什麼?因為我們若不是在世上生活,就是與主永遠同住!屬天的觀點能使我們坦然無懼地活著。

  如果你認識基督,他的應許能提供給你詩人所說的「今日的力量及明日的盼望」。這真是太棒了!WEC


他離去要為你預備地方,
你將會在他的所在之處。
我們的死亡非人生盡頭,
而是將永遠與基督同在!Hess


死亡意味著天國、聖潔及上帝,我們能坦然面對。



-------------------------------------------------------------------------------------------------
生命的信念/知信行網上團契


神是我的力量:你的安慰成為我的力量


經文:以賽亞書十二1-6

  人在軟弱中,可能需要很多東西,但絕對少不了心靈的安慰,惟有安慰最能激勵振奮人心,使他重新站起來,若人缺乏這份鬥志,機會也會捨他而去。

  安慰也可給它分類,人所能給予的只是短暫的慰藉,悲傷憂痛的心靈的確在一刻間得到舒暢,然而不久卻又再度陷入痛苦之中,人的安慰往往會說一切不愉快總會過去,明天有希望,但是他卻沒法保證,事情的發生真如他說的,面對艱難困境,人往往是無能為力的,安慰的言詞恐怕是一廂情願居多。

  只是當人轉眼仰望神,卻是大大不同。以賽亞先知向百姓強調一個極重要的信息,就是以色列的聖者乃是至大的神,祂有絕對的能力向百姓施行拯救。縱使百姓被四方八面的敵人擊打而散,受盡流離欺壓,神也必定使他們回歸聚合。這是神的應許,祂必定會履行祂的諾言,因祂不能違背自己。人看的不該是眼前的光景,而應看最後的結局,雖然我們未必知道神的應許在哪天成就,但卻能肯定它一定成就。我們須要堅定相信,這才能得安慰,否則神說了等於白說,做了等於白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