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2009年5月5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微小的聲音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上帝!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詩篇4610節)

  上帝在何烈山上對以利亞說話,其實他可在風中、地震或火中說,但他並沒有。他用了「微小的聲音」(列王紀上1912節)。以利亞躲避威脅要殺害自己的耶洗別時,上帝問他:「以利亞啊,你在這裏做甚麼?」(13節)

  以利亞的回答透露出他心中的畏懼和沮喪,但上帝早已知道。他回答:「我為耶和華萬軍之上帝大發熱心,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你的約……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14節)

  以利亞是唯一服事上帝的人嗎?答案是否定的。上帝說:「在以色列人中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未曾與巴力親嘴的。」(18節)

  在極度害怕或失望時,我們也可能認為自己是唯一服事上帝的人。這樣的情況有可能發生在勝利的光環之後,以利亞就是個實例,詩篇4610節提醒我們「要休息,要知道」他是上帝。我們若能越早將焦點放在他和他的大能上,就越快能從自己的恐懼和自憐中解脫出來。

  失敗時的哀聲嘆氣和成功時的歡欣喝采,都會淹沒了上帝他那微小的聲音,我們應該靜下心來,思考上帝的話語,全神傾聽他的聲音。AL


當你疲累無法前行,
耐心聆聽主的聲音;
虛心讓他為你領路,
你心從此鼓舞歡欣。Hess


要聽到上帝的聲音,就要先關掉世俗的雜音。



-------------------------------------------------------------------------------------------------
靈修靜思


要認罪、勿定罪


我被你們論斷,或被別人論斷,我都以為極小的事;連我自己也不論斷自己。(林前四3

  論斷就是下結論,說重一點就是定罪,如「這個人太自私」、「他脾氣太壞」、「他沒有愛心」之類。我們作為屬神的人,已向神認罪,已被神赦免,所以無人可以再給你的缺點定性,包括你自己。當猶太人將犯姦淫罪的女人帶到耶穌面前要處死她時,耶穌問他們誰沒有罪的可下手向女人擲石,最後各人只好紛紛離去。既然都是罪人,便無法論斷別人的罪,唯有主有這至高無上的權柄;但主卻沒有定那女人的罪,而是赦免了她。

  如果我們給自己定罪,總是說自己沒有出息、無可救藥,那就是輕看神可以在我們身上彰顯大能。因為基督徒的生命裡已有主的靈進駐,成了新我,雖然老我的敗壞會使我們常有沮喪,但我們只有資格認罪,卻無權定罪。只要我們能不斷地知罪認罪,神的赦罪之恩也從不會終結,在這犯錯、認罪、蒙赦罪的過程,我們的新我得以成長壯大。因為「祂必興旺,我必衰微」(約三30)。自我論斷、自我定罪,就是驕傲地佔用神的主權,因自己行為的失敗,而在某方面自我放棄,是我們靈命操練上的一大忌諱。      ~錢志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