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2009年7月15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熱忱



人到我這裏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路加福音14章26節)



  涅恰耶夫是19世紀卡爾·馬克思(KarlMarx)的弟子,曾參與刺殺俄皇亞歷山大二世的行動。他寫過:「身為革命者……毫無個人和經濟利益,無個人情感、無附屬品、無財產,也無名。他的整個思想和熱忱都完全投入在革命中。」儘管他的動機與目標是錯誤的,涅恰耶夫的陳述卻展現出他對革命的專注,完全地委身。



  主耶穌要門徒真實地委身,在路加福音14章裏,我們讀到當他去耶路撒冷時,有很多眾人追隨他(25節)。或許這些跟從者認為自己是他的門徒,但主耶穌教導他們,跟從他不只是認識他而已。他解釋了成為門徒的真正意義,他給做門徒的代價下了定義:將主耶穌擺在首位。沒有任何事情,甚至是父母或自己的生命,能取代主耶穌在我們心中的地位(26-33節)。耶穌的門徒,無論是過去或是現在的門徒,都必須認知,假如上帝在他們的生活中居首位,他們的財產甚至社會關係必須是次要的。



  主耶穌呼召門徒要全心全意地、充滿熱忱地、完全地專注於他。MW



求主讓我內心火熱,叫我持續禱告;
當這世界正在淪亡,我們偏行己路;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無目標無熱忱;
求主讓我內心火熱,讓我禱告不停!Cushman



我們對主耶穌的愛便是屬靈熱忱之鑰。

http://www.rbcintl.org/odb/b5-odbtxt.php?lang=b5




-------------------------------------------------------------------------------------------------
生命的信念/知信行網上團契



神是我的密友心願



經文列王紀下二十1-7



  希西家的事跡可以說極富傳奇性,他剛從以賽亞先知宣佈神的意思,知道自己將離世的消息,便向神禱告,竟因此改變了神的計劃。



  希西家的禱告,其實只是一個很簡單的傾訴,甚至他根本沒有向神求過甚麼,那麼神為甚麼這樣重視他的禱告呢?從希西家當時的心情及姿勢來看,我們可以明白其實神重視希西家的心。希西家轉臉朝牆暗暗地傾訴他內裡的痛苦,他曾領導百姓專心倚靠神,得到神的拯救,這一刻他竟不能勝過疾病的折騰和死亡的迫近,他的心實在不願意,因此他痛哭了。



  當一個人從內心傾訴他的苦情及心願,作為人密友的神,自會深深體會這份心情並且施恩;縱然神不一定會完全順應我們所求所想,但祂必定會按著祂最美好的旨意,回應並尊重我們的心。可惜太多時候,當我們落在痛苦之中,我們大多是埋怨神、強求神,卻沒有按密友之情去尊重神,也沒有向祂付上深情的傾訴。你只須把你的心願向神傾訴,尊重神一切的決定,你就會經歷與神更深的情誼。

http://www.ccfellow.or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