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2009年7月24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有所行動



「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摩太前書4章12節)



  一位傳道人曾半開玩笑地這麼抱怨:「我老婆簡直蠻不講理,她真以為我可以按照講道時所說的道理,一絲不茍地生活呢!」的確,告訴別人何事正確,是要比親身實踐來得簡單多了。



  我跟兒子一起去打高爾夫球時,我可以明確地告訴他如何擊球和使球進洞,但可悲的是我自己的擊球能力卻很有限。我想,這就像我們說某些運動員「光說不練」的意思一樣。誰都能「說」上一場絕佳的比賽,但真要讓運動場上的表現完美無瑕,卻是艱難得多。



  面對跟隨耶穌基督的挑戰時,這一點尤其真確。信仰光是拿來談論還不夠,我們應當將它付諸行動。或許這就是為什麼保羅在教導他年輕的門徒提摩太該如何講道時,不忘提醒他:「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這些事你要殷勤去做,並要在此專心。」(提摩太前書4章12,15節)



  身為基督門徒的我們沒有權利光說不練,在耶穌基督裡,我們必須活出可作為榜樣的信仰來,我們必須有所行動。WEC



居家、工作或休閒,
言行能否讓人看見,
行事為人榮耀我主,
因主住在我心裏面。D.DeHaan



言行一致,主心喜悅。





-------------------------------------------------------------------------------------------------
生命的信念/知信行網上團契



神是我的密友醫治生命



經文馬可福音二13-17



  稅吏是當時人所憎惡的人物,一方面是他們為征服者辦事服務,另方面是一般稅吏通常會盡量向百姓搾取金錢、收取額外費用。因為這緣故,沒有人願做他們的朋友,還要四處受人唾棄,他們在心靈裡是受傷的人。



  就在此際,耶穌竟向利未伸出友誼之手,呼召他進入神的國,並且到他的家裡吃飯,不單如此,在吃飯的時候,還有很多其他稅吏和罪人(一般指妓女),耶穌明白他們需要祂做他們的朋友,需要祂來醫治心靈的傷痕,就是被接納、被寬恕,所以祂定意要成為罪人的朋友,祂強調有病的人才用得著醫生,結果他們都因耶穌的緣故,生命得著改變。



  今日仍有很多人願意保持自己的聖潔,卻不願幫助被人鄙視的人;只喜歡批評人,而不願鼓勵、安慰及醫治人;只定人的罪,而沒有寬恕、同情人的需要。我們不單要成為主的朋友,也要同時成為罪人的朋友,去接納他們,伸出愛的手,去醫治他們,讓他們也成為我們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