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2009年7月31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唯一起點



「若有人傳福音給你們,與你們所領受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加拉太書1章9節)



  有個出版社請我為一本新書寫推薦序,我樂意之至。我想這會給年輕人帶來很大的幫助,挑戰他們在這變遷的世界中為上帝而活。但當我讀這本書時,就開始覺得困擾。書中雖涵蓋多處經文,也有很好的屬靈教導,卻並未解釋一切與上帝所建立的關係,乃是透過耶穌基督而得的救贖做為起點。



  這位作者似乎是要暗示讀者,在現代社會中過屬靈生活的要素是完全根植於善行,而非建立在信靠救贖主基督。到最後,我並沒有寫這篇推薦序。



  教會文化現正急速地變遷。而在人們蜂擁追尋新鮮刺激的想法之際,福音在其本質上往往是落後於這股潮流的。使徒保羅對於人們竟能這麼快就去接受「別的福音」(加拉太書1章6節)而大感詫異。因他所傳的道並非來自於人,而是耶穌自己直接的啟示(11-12節)。



  在真正的福音真理上,我們絕不能妥協。這福音就是基督為我們的罪而死、埋葬,且又為了使我們在上帝面前得以稱義而復活了(羅馬書4章25節;哥林多前書15章3-4節)。唯有如此的福音,才能帶出「上帝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羅馬書1章16節)。我們若想為上帝而活,就必定要以此為起點。JDB



每個人都需要
得赦免脫罪惡,
憑信心到主前
得內心新生命。Branon



信心就是一雙接受上帝救恩大禮的手。




-------------------------------------------------------------------------------------------------
靈修靜思



失去真愛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太廿五40)



  一向在教會頗多事奉的琳琳,近日經歷喪夫之痛,卻突然從教會裡失蹤了。在這還算溫馨的教會裡,因此有了雜音,原來琳琳認為在她最哀慟時,沒有從教會得到應有的慰藉,於是含憂、失望,最後含恨離去。我一位80歲的美國鄰居瑪莉珍,見到基督徒就說:「我丈夫病重時,教會並沒有幫助我,我因此離開了教會。」在佛教家庭長大的麗麗,只要提到基督徒就一團火,她說:「我大哥在美留學期間受了洗;但我父親過世,他竟然沒有回台奔喪。」沈保羅牧師更講過一個故事:美國一間教會,有位愛主也愛聽牧師講道的信徒,父親突然去世,牧師卻對他說:「我不能為你父親主持喪禮,因為那時正是我們全家休假的時間。」



  基督徒或教會領袖信了耶穌,有了許多屬靈的知識、頭腦的真理;但倘或不能對身邊的人活出真愛,很多時候反而會絆倒人,甚或出現很多令人歎息的事。但勿忘:有沒有把善事作在弟兄中最小的一個身上,是父神審判我們的標準之一。有一日我們都要在祂台前,向祂交賬!      周慈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