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 星期三

2009年8月5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關乎內心



「這百姓油蒙了心,耳朵發沉,眼睛閉著。」(馬太福音13章15節)



  在一場培靈退修會剛開始的時候,我們的講員麥特.赫爾問大家:「你的心如何?」我愣住了,因為我一直傾向於相信理智以及手上的工作。在思考與服侍當中,我忽略了自己的內心。聖經一再地強調,什麼是我們生命的重心,這使我開始瞭解到:信仰與服侍的前提,關乎內心──那是比任何事都更重要的。



  當耶穌以故事比喻人們如何接受、回應他的教導時(馬太福音13章1-9節),他的門徒問耶穌說:「對眾人講話為甚麼用比喻呢?」(10節)耶穌用先知以賽亞的話回答說:「這百姓油蒙了心,耳朵發沉,眼睛閉著;恐怕眼睛看見,耳朵聽見,心裏明白,回轉過來,我就醫治他們。」(15節;以賽亞書6章10節)



  多危險啊,我們會如此輕易地忽略我們的心。如果我們的心麻木不仁,我們的生活與服侍就沒有喜樂,人生也變得空虛。但是當我們的心溫柔地轉向上帝,我們心裏就會充滿感恩和憐恤,並會將這些傳遞給他人。



  所以,你的心如何呢?DCM



若我心忽略了上帝,
就不是跟從他的人;
因我們對主的服侍,
已變成空洞的責任。Sper



切莫忙著行善以至於忽略了上帝。





-------------------------------------------------------------------------------------------------
靈修靜思



看重寶貝本身



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是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林後四7)



  曾有人告訴我,在某大城市的基督教圈子裡,聚會講員有「星星、月亮、太陽」不同等級之分,我們所認識的某位姊妹,也是屬「星星」級的講員。



  及後有次參加一國際性的大型聚會,其中一個晚上的聚會講員該屬「太陽」級的。從世界各地而來的會眾,在聚會前兩小時就在會場外排隊等候入座,真的有點像去參加演唱會。結果講員當晚的信息完全不是大會所宣佈的主題,反而是兩三個星期前,我在另一場合所聽到這位講員分享的同一個信息。老實說,我是有點失望。是否當講員的「名聲」到達某一程度,就連一些最基本的事奉守則都不用遵守?如果講員覺得有神的感動要他轉講題,他是否起碼該交待一聲?不少人選擇參加他的聚會,是因為對原先所定的主題有興趣,而沒有想到會「貨不對版」。



  要小心,不要把任何人看得太高,不論他/她是何等被神大大使用,但充其量也只不過是個盛載寶貝的瓦器,主耶穌才是那寶貝本身。神國裡不該有把誰看作「超級巨星」的風氣,這樣只會絆倒那「巨星」,和絆倒那「看星」的人。      邱佩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