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2009年9月10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未經整理



「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裏,免得我得罪你。」(詩篇119篇11節)



  我們一家人抵達了租來的湖濱渡假小屋,要在這裏度過滿心期待的一週假期。然而妻子發現小屋中顯然有蜘蛛與老鼠進駐的痕跡。這種事我們也曾遇見過,只是我們原先以為小屋會打掃得乾乾淨淨,迎接我們的到來。反觀眼前,櫃檯、櫥櫃和床舖都滿佈老鼠和昆蟲的殘留物,需要好好清理一番才可居住。房子本身並不壞,只是未經整理。



  我們可能也犯了同樣的錯誤,我們整理自己的心就和屋主整理湖濱小屋一樣。我們「未經整理的地方」很可能成為繁衍錯誤思想、不良態度或罪惡行為的場所,結果產生嚴重的問題,需要花很大的功夫才能糾正過來。聰明的解決方法,就是要明白我們必須打理好我們的心,我們要行在上帝的話語裡,並擁抱祂的真理。



  詩篇119篇11節,大衛王明白自己若沒有將生命建造在聖經之上是十分危險的,所以他說:「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裏,免得我得罪你。」



  專注於上帝的話語,我們的屬靈生命才可茁壯成長,從而使自己避開在未經整理的地方滋生出來的危險。WEC



主,賜我深切渴望,
日日探究祢的話語;
助我將其藏在心中,
免得我腳偏離真理。Branon



若要靈命茁壯,必讀上帝話語。






-------------------------------------------------------------------------------------------------
靈修靜思



拿出寶貝



那領到一千的去掘開地,把主人的銀子埋藏了。(太廿五18)



  有位小提琴收藏家,死後丟下了240多個各式名琴。其中一把好琴再次被一位著名小提琴家演奏時,已沉睡了147年之久。把好寶貝藏起來,從保值、增值的角度看似聰明,其實是耽誤了寶貝的真正價值,是收藏者一種自私的表現。



  這裡說主人外出後,那個領了五千銀子的人,以此做買賣又賺得五千;領兩千的也賺了兩千;唯獨那領了一千而將其埋入地下的僕人,仍然只有那一千。藏起來無風險,也無勞碌,是一種看似聰明卻是又笨又懶的做法。我們基督徒得了主耶穌的恩典之寶,也不能捧著它沾沾自喜,自顧享受。



  傳福音固然有時間、金錢、精力上的投入和辛勞,也有個人利益甚至人身安全上的風險;但是對外分享,非但不會分走你的那份,反倒使你的那份含金量日益增加。那位主人回來後,連本帶利都歸給兩位積極做買賣的僕人,而且將第三位僕人的一千兩銀子,也收給已得一萬兩的僕人。那懶僕人丟銀子不說,還被丟在外面黑暗裡哀哭切齒。所以,世上的寶貝不值得收藏,到頭來還是空手離世;而天上福音的寶貝更不能藏,主囑咐我們的使命就是傳,而且要傳到地極。      錢志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