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2009年9月15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放手



「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腓立比書3章7節)



  俗語說:「甲之砒霜,乙之蜜糖。」大衛的父母要搬到一間比較小的房子,當他在幫父母清理屋內「不必要的東西」時,他才發現這是個艱鉅的任務。有些數十年來都未曾用過的物品,他父母卻不願丟棄,這往往使大衛生了一肚子氣。經過父親的解釋,大衛明白了,雖然那些物品都很陳舊,不過這些看似無用的東西都和父母的摯友以及重要的事件有關。要是把這些雜物丟掉,就如同丟棄了他們一部分的生命。



  人們常不捨得丟棄家中的雜物,而在屬靈上與此類似的,則是我們往往總是不願意,把心中那些拖垮我們的態度給清除掉。



  多年來,出生於大數的掃羅,一直緊抓著他因遵循上帝律法所得來的「義」。他將自己的身家背景及成就視為珍貴的資產,直到往大馬色的路上,耶穌向他顯現,並使他雙目失明(使徒行傳9章1-8節)。與復活的救主面對面相遇後,保羅就「放手」,不再看重自身的成就,後來他更寫道:「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腓立比書3章7節)



  若有任何習慣態度會攔阻我們跟從基督,當聖靈催促我們放開緊握的手時,我們就會得著「放手」的真自由。DCM



願主提醒我凡物皆祢賜,
放開雙手不再抓緊財物;
我將自己意念及所珍愛,
全部虔誠獻與我恩慈主。Anon.



因著基督,我們才能有放手的自由。






-------------------------------------------------------------------------------------------------
生命的復興/知信行網上團契



肉體的情慾認識肉體的情慾
忿怒:難以止息的衝動



褻慢人煽惑通城;智慧人止息眾怒。智慧人與愚妄人相爭,或怒或笑,總不能使他止息。好流人血的,恨惡完全人,索取正直人的性命。愚妄人怒氣全發;智慧人忍氣含怒。箴言廿九8-11



  忿怒也是人普遍存在的情慾,當人遇到一些不滿意的事,或是遇到別人有意或無意的頂撞,就引起內心的怒火,這是一種難以止息的衝動。



  人若不加以控制這些情慾,這人的靈性是不可能有長進,因為當人被忿怒控制,就無法有神性情的流露,一切「善良」、「溫柔」、「忍耐」都無法顯露出來;這一刻內裡的怒火必要爆發出來,才可以舒緩這種衝動。箴言稱這樣的人是一個愚妄的人,他無法駕御自己的生命,生命就隨著這忿怒而受到破壞。



  忿怒基本上是一種罪性的衝動,也是一股非常強烈的力量,因為忿怒在極短的時間爆發出來,完全將內心的積怨發洩,這一刻生命就全被這情慾所控制,一發不可收拾。面對這種情慾,一定不可能在那一刻才控制,乃是在發怒以前已經加以控制,而且還需要在平日追求溫柔及忍耐。



  當作智慧人,止息眾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