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2009年9月28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勿妄下定論



「你不要心裏急躁惱怒,因為惱怒存在愚昧人的懷中。」(傳道書7章9節)



  我曾收到一封電子郵件,內容只有經文,而寄件者跟我不是很熟悉。碰巧當時教會委員中有一些意見分歧,我是委員會的一員。所以我當時很氣憤,認為這些經文是針對我的。因為我認為有人不瞭解事情的來龍去脈,卻用經文來攻擊我。



  在我要以牙還牙之前,我的丈夫傑,建議我寧可相信寄件者是無意的,也不要把事情想得那麼壞。他說:「或許她可以解釋清楚。」可是我無法想像她可以有何解釋。不過,我仍接受了丈夫的建議,打電話給對方。在電話中她說:「謝謝妳的來電,我的電腦中了病毒,它把我在主日學所用的材料隨機發給通訊錄上的人。」天啊,感謝上帝透過我的丈夫,使我免於為一個不存在的謬誤而製造出大問題。



  基於事情看似合理,但卻並非事實,我便妄下判斷,我差點製造了無謂的衝突。過去以色列人也曾犯過相同的錯誤,他們誤以為他們的弟兄所建造的祭壇是悖逆上帝的象徵,因此準備向對方發動戰爭(約書亞記22章9-34節)。為了避免錯誤的判斷,我們必須小心求證。JAL



當你思考問題,
定要小心仔細;
如你快下定論,
就會後悔莫及。Anon.



要避免尷尬的錯誤,就不要妄下定論。






-------------------------------------------------------------------------------------------------
靈修靜思



帶來平安的求告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四6至7)



  丈夫十多年前在舊金山灣區華人教會牧會。一天傍晚,我們夫婦、兩個女兒與會友的兩個孩子圍桌吃晚餐時,突然丈夫咳得厲害,臉都紅了。當晚我們吃燒雞腿,丈夫竟被小骨頭嗆到。餐後我清洗餐具時,心中難過,想到丈夫要用喉嚨發聲講道、教聖經課,心中對主說,願意代他受苦。清洗完畢,我到樓上臥室,跪在床邊禱告,當我讚美神時,突然喜樂充滿我心。我從未有過這麼大的喜樂,有電話進來也不想停止禱告。



  過了一段時間,我下樓。丈夫告訴我剛才他坐在樓下,感到有東西梗在喉嚨,很不舒服,想著是否要去急診室。電話響後不久,他感到那個東西由喉嚨旁邊移到中間,然後就消失了。當時丈夫正在教會裡教導「屬靈爭戰」的課程,就發生此事。這經歷令我們深深體會主是活著的主,並且握有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參太廿八18)。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會遇上大大小小的衝擊、困難,有些困難或出於人為的錯失,或有魔鬼在背後攪擾,但神容許它出現,深信絕非偶然。我們藉著禱告,必能經歷到神出人意外的平安。      娃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