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2009年10月12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細節



「凡事謝恩。」(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8節)



  小細節有什麼大關係?那個打算在聖誕節去看未婚妻的德國人,因為忽略細節,一不小心就到了白雪皚皚的美國蒙大拿州西德尼(Sidney),而非陽光普照的澳洲悉尼(Sydney)。



  介詞在英文中只是小細節,但是他們也可以有很大的關係。「在」(in)和「為」(for)就是兩個很好的例子。



  使徒保羅寫道:「凡事謝恩」(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8節),若根據現代中文修訂版的翻譯是:「在任何環境中都要感謝。」這和「為每一件事感恩」的意思是不一樣的。我們不需要「為」了別人做的錯事而感恩。但是我們要「在任何環境中」謝恩。因為主可以使用困境,來成就美好的事。



  在保羅給腓利門的書信中,點明了這個觀念。保羅與一個逃跑的奴隸阿尼西謀,一起被下在監裡,他確實沒有必要為這麼糟的情況感謝。然而在他的書信裡卻充滿感恩,因為他知道上帝會使用這樣的景況,來成就美好的事。阿尼西謀不再只是個奴隸,他已是一個信主的可愛弟兄!(16節)



  明白上帝可以使用任何事情成就美好的事,比起因為有充足理由而對每件事感恩更重要。能在困難的環境中感恩雖是一個微小的細節,但卻有很大的不同。JAL



在一切挑戰試煉中,
求天父讓我能看見;
因祢使萬事皆效力,
感謝主使我都得益。阿們!



上帝未曾應許天色常藍,但祂總會在我身旁。






-------------------------------------------------------------------------------------------------
生命的信念/知信行網上團契



神是我的亮光求你發出亮光引導我



經文詩篇四十三1-5



  人生總有很多不同的際遇,或會落在受欺壓和被冤枉的境況之中。人不單要承受這些際遇所帶來的壓力,更痛苦的,是要承受從自己內心而來的壓力,無數疑問在心靈間湧現,生命就產生迷失方向的危險。



  詩人正經歷患難,心裡追想以前能在聖殿中,與眾人一同朝見神,是何等喜樂,可是現今卻失去了這喜樂,還要面對那些不義的人無理的欺壓,心裡極其傷痛。生命好像失去了方向,也沒有出路。



  今日你是不是也正面對困苦的或不合理的對待,以致你心靈已不再朝見神,你沒有力量去面對神並這一切事,生命好像失去方向,沒有出路。這時你也應學像詩人,向神呼籲,「求你發出你的亮光和真實,好引導我,帶我到你的聖山,到你的居所。」只有回到神的聖所中,你的生命才可以得到安息。當你見到神的真實和亮光,生命就能得到力量與方向。盼望你能像詩人一般,雖在困苦中,仍可以仰望神、稱頌神。因為神是我的亮光,是我的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