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2009年11月21日靈修小品



靈修靜思



隱藏主裡



你們要小心,不可將善事行在人的面前,故意叫他們看見。(太六1)



  主多次教導我們,不要在人面前做一些表面文章。祂說你左手施捨的時候,不要給右手知道。禱告的時候,要求暗中的天父;禁食不要故意把臉裝得那麼難看等等。一句話,善事要行在暗中。



  是不是說一律背著人做?不是。神讓我們要光明正大地在世上做鹽做光,只是在人面前做事不要顯揚自己,不要為了別人的讚揚、抬舉,給你一個好位置、好名聲來滿足你的虛榮心。這樣的做事動機在神眼裡就是不純的,就是一種主所憎惡的假冒為善。可是,我們做事,常常因人而異。因為喜歡這個牧師我才到這個教會;因為想著每年的退稅我才多奉獻一點;因為某姊妹是我好友,所以她讓我在教會事奉我才樂意等等。



  我們做事時最好都先來問問,這件事是不是合神心意?自己有沒有在神旨意下的感動?如果答案是肯定的。我們行善就不必去看人的臉色,去討人的喜悅。別人雖然沒在意到我們的行為,但在神無事能瞞。神從天垂看萬事,也監察人心,一切善行都蒙記念。      錢志群







-------------------------------------------------------------------------------------------------
生命的復興/知信行網上團契



盡心的愛—你愛主嗎?



經文約翰福音廿一15-19



  如果耶穌今日好像待彼得一般,向你三次發問:「你愛我嗎?」你會怎樣回答呢?可能第一次你會不假思索就回答:「主阿!我愛你。」第二次你會稍作停頓,然後回答:「主阿!我愛你,因為我為你作了很多事奉的工作。」第三次你開始默然,因為耶穌似乎不滿意你的答案。是的,耶穌所要的答案是你內心的深情。



  有誰會相信自己不愛神呢?起碼我們信主以後,就會假設自己是愛神的了。彼得三次的答案都是一樣,都是發乎他的心,「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這句話是帶著溫柔,謙卑而發出,是他心靈最深的體會,因為在幾天之前,彼得三次不認主,無情地揭示了他的愛,只是血氣之勇的愛。彼得變得成熟、沉實,他開始認識自己的心靈世界,於是他的愛變得更有力量。



  沒有經過挫敗,生命是無法降服的,也無法除去不是真愛的雜質。問一問你自己的心:「你愛主嗎?」看看它的感覺如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