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2009年11月5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檢視



「耶和華啊,求你察看我,試驗我,熬煉我的肺腑心腸;因為你的慈愛常在我眼前。」(詩篇26篇2-3節)



  我們家的狗桃麗是隻七歲的蘇格蘭梗犬,牠很喜歡鑽地洞,總把自己搞得髒兮兮的。我們每週都會幫牠洗澡,不過,有時候牠實在太髒了,而且毛都打結時,我們就必須把牠送去寵物美容中心好好整理一番。



  以前牠總是很討厭去美容中心,因為處理牠的那位員工總是行色匆匆、且脾氣又壞。所以要把桃麗送去那裡,就像是要上刑場一般,牠只要看到美容中心,就想要使勁逃跑。



  去年我們決定換到另一家寵物美容中心。雖然桃麗並沒有欣喜若狂,但牠至少不會太過抗拒。然而,有時要把牠徹底洗乾淨,還是會讓牠感到不舒服,但是這一家的服務人員在處理時卻對牠溫柔許多。



  當罪與髒污累積在我們的心靈時,我們就必須被徹底洗淨。就像詩篇作者大衛所說「鑒察」、「試煉」我的心思意念,看在我裡面有什麼惡行沒有(詩篇139篇23-24節)。即使在這樣的過程中會造成一些不適,但是我們卻可因此一無所懼地接近上帝。



  接受上帝的檢視,我們有時會感到痛苦,但祂總是滿懷溫柔和慈愛。DHR



懇求救主,鑒察,知我心思,
求主今試驗,知道我意念;
若在我心隱藏罪惡念頭,
求主洗去不義,使我自由。Orr



悔改雖痛苦,但卻具療效。





-------------------------------------------------------------------------------------------------

靈修靜思



我曾求告上帝



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羅八26)



  挪威的哈列斯比博士提及一位他所認識、終生未婚的女信徒,因年邁而沒有至親在旁,便拿著積蓄1,200元,到鄉鄰的家裡,請求他們讓她寄居直到死時。富有的鄰居說:「不行,若是妳生病,我們可作難呢。」她說:「我是不能害病的。」「那誰知道呢?你我都不敢保證罷!」她卻回答:「我很清楚地知道。因我曾求告上帝叫我不致害病。」最後她找到另一位信主的農夫接待她。她每天幫忙家事,像其他婦女一樣紡紗,住了好些年月,身體仍很健康,不曾害過病,並且領導這家的人熱心過著屬靈的生活,這家人從她身上大得福氣。



  一天早上,不見她吃早飯,家人立時去請她,發現她死在床上,臉上絲毫沒有痛苦的表情。主在她睡覺時,把她接去了。她死的前一天晚上,還是和平常一樣地禱告:「主啊,我不求富貴名利,但求常見主面、與主親近,求主賜我永生。奉主名求,阿們!」      周慈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