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2009年12月16日靈修小品



生命的信念/知信行網上團契


神是我的拯救:
震撼百姓的信息


經文:以賽亞書一1-20


  以賽亞先知所宣講的是一個極具震撼性的信息,他指出百姓向神所進行的一切宗教活動都是無效的。


  百姓獻祭,神不喜悅;百姓守安息日,為神憎惡;百姓守嚴肅會,神不能容忍;百姓守節期,神以為麻煩;百姓舉手禱告,神不垂聽。那還有甚麼可以保持人與神的關係呢?這一切都是百姓深信會為神所悅納的,但以賽亞先知竟將這些完全推翻,叫百姓如何能承受得起?


  是因為罪,罪使到所有想透過宗教活動來維持與神關係的想望變得落空,人一日不承認自己的罪,不除掉自己的惡行,一日也不能與神言歸於好。


  雙手沾滿了殺人的血的猶太百姓,只有兩個選擇,「你們若甘心聽從,必吃地上的美物,若不聽從,反例悖逆,必被刀劍吞滅。」蒙赦免或受刑罰,存於一念之間,那就是對罪的態度,這個態度關係生死存亡,可惜猶太百姓仍不懂得選擇!


  我們是不是像猶太的百姓一般,滿以為參加崇拜、主日學、團契、奉獻就是好的基督徒?要成為神所喜悅的信徒,關鍵在對罪的態度。






-------------------------------------------------------------------------------------------------
生命的復興/知信行網上團契


盡心的愛追求愛的生命
我餓了,你給我吃


經文:馬太福音廿五31-46


  追求愛的生命,並不需要作一些轟轟烈烈的事情,只要在生活的微小事上,付多一點點愛心的關注,這就是耶穌要求我們的。


  「我餓了,你給我吃」,我們怎樣看見耶穌餓了,又給祂吃呢?沒有耶穌的愛的人,就不會看見耶穌餓了。當我們放下對自己的關注,讓聖靈在我們心中工作,經歷耶穌的愛,就立時會看見耶穌餓了。世界上仍是充滿了窮困的人,當你能留心他們,就會看見耶穌,主說:「作在小子身上,就是作在我的身上。」在一個物質富裕的社會裡,我們反而最忽略窮困的人,是需要我們更多的關注。


  除了肉體的飢餓,我們又有否看見無數基督徒靈裡的飢餓呢?這更需要聖靈的光照,才能看見很多靈裡瘦弱無力的基督徒,他們餓了,我們有給他們吃嗎?以神的話餵養他們、安慰他們、鼓勵他們,這就是愛的實踐!


  生命的追求是由一點、一滴漸漸累積而來的,愛的追求更是如此,先從最微小的事情開始,努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