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2009年12月17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果中之王


「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你們如此侍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馬書12章1節)


  榴槤是熱帶水果,被稱之為果中之王。你要麼愛它,要麼討厭它。喜歡吃的人,為了榴槤可以在所不惜;討厭吃的人,看到了就想躲開,嫌那味道太過衝鼻。我太太十分喜歡吃榴槤。最近有位朋友送我太太一大盒上等榴槤,感謝我太太過去對她的幫助。這位朋友費盡心力,為要確保這些榴槤是最好的。


  為此,我心裡想:「如果我們要將最好的送給朋友,那麼對於為我們捨命的救主,我們怎能不把最好的給他呢?」


  耶穌在路加福音19章所講的比喻裡有個貴冑,他把錢給了十個僕人,要求他們好好善用。他說:「你們去做生意,直等我回來」(13節)。後來他回來了,並且進行查帳。對那些盡心竭力,忠於所託的人,他給予同樣的稱讚:「好!良善的僕人。」;但對那個拿了錢什麼都沒做的人,他卻說:「你這惡僕。」(22節)


  這個故事主要的意義,就是教導我們要做上帝的好管家。忠於上帝所託付給我們的事物,盡心竭力,把最好的回饋上帝。就像故事中的主人把錢給僕人,上帝也賜給我們各樣的恩賜來服事他。如果我們不能盡心盡力把最好的擺上,那到頭來受虧損的是我們自己。CPH


將你最好的獻恩主,
你心讓主居首位,
在事奉中以主為重,
一切獻上最寶貴。Grose


盡心服事人,就是對上帝最好的服事。








-------------------------------------------------------------------------------------------------
靈氣芬芳/知信行網上團契



尋歡作樂的週末?


  週末來了,往常的週末,你會為著假期而籌算嗎?計劃如何外出玩樂,或與朋友見面聊天?試在今天換個形式,抽出一些時間,去想想一些有需要的人。在世界上,有很多人都不能享受假期的休閒和歡欣,他們甚至沒有足夠的食物,對他們來說,得到滿足生理需要的物資是很重要,但得以認識真神,得著祂永恆的愛和拯救,這份喜樂,比一切享樂和財寶更為重要,正如聖經所說:「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太五6)。


  或許,沒有任何人陪伴你去渡過週末,請不要失望,你不是弧單的,因為雖然你看不見耶穌基督,但並不代表祂不在你的身邊。在今天,在中國及緬甸面對可怕災難的時候,你有否想過要幫助一些比你更不幸的人呢?這不單讓其他人得幫助,你亦會因此而蒙受祝福。或許你會想,我也是不足的,我幫助了人,我下一餐的食物可以從何而來?用心去領受從主而來的話語,並閱讀馬太福音六章31-32節:


  「所以,不要憂慮說: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太六31-32)


讓我們在主前跪下禱告,
求主寬恕我們的罪,
憐憫拯救失喪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