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2009年12月19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無名火


「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以弗所書4章26節)


  一個主日清晨,我提早到了教會,想在會眾到場之前能有些安靜的時間。但是因為我忘了要先把警報器關掉才能開門,所以當我把鑰匙插進去轉動的時候,突然間就警鈴大作,充滿整間教堂,讓我吃了一驚,當然附近正在睡夢中的居民也受到干擾。



  想想這個警鈴跟「怒氣」還真有點像。平常日子過得平靜安穩,突然間有個東西轉動了我們靈裡的鑰匙,警鈴聲隨之響起。我們內心的平靜,就會因自己的情緒爆發而受到打擾,當然連我們身邊的人也跟著遭殃。



  當然,「怒氣」未必全都不好。有時候「怒氣」可以提醒我們注意周遭不公義的事,甚至激發我們的正義感,讓我們採取正確的行動;但是在多數的情況下,我們的「怒氣」都是自私的,是因為事情不如我們的期望,權利和特權被觸犯而引發的。但不管是哪種情形,最重要的是能認清警鈴響起的原因,並且用合上帝心意的方式來回應。千萬記住,「怒氣」絕不能不受約束。



  所以難怪保羅會引用詩人的警告來提醒我們:「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以弗所書4章26節;詩篇4篇4節)JS



求聖靈改變我心,
求賜我新的渴望,
助我成為和氣人,
不受怒火所控制。K.DeHaan


「怒氣」不處理,「無名火」燃起。








-------------------------------------------------------------------------------------------------
生命的復興/知信行網上團契


盡心的愛追求愛的生命
慷慨捐獻


經文:約翰壹書三13-20



  追求愛的生命是需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的。我們若說我有心去表達愛,卻永沒有行動,這是自欺的。



  約翰教導信徒追求愛的生命,就非常強調愛是不能只在言語和舌頭上,必須要在行為和誠實上,他特別指出在金錢上實踐彼此幫助是必須的。慷慨捐獻在愛的功夫上是重要的操練,而且這不單是感情的付出,也要有高度的智慧和單純的動機。



  我們可以追求愛,但同時卻有千百多個理由告訴自己,不一定要在金錢上幫助對方。「這樣會令他失去上進心。」、「他會否是欺騙我呢?」、「我不同意他借錢的理由,也沒有說還款的方法。」當一個弟兄在窮困中,他未必會願意向弟兄借錢,因為這涉及彼此的信任與尊嚴,更害怕被拒絕。故此,我們要主動並樂意無條件地伸出援手,對方才能感受到愛。



  很多人以為在富裕的社會已經沒有窮人,這是錯誤的。只是他們更被忽視和隱藏,需要我們更主動一點慷慨捐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