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2009年12月24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上帝特選之地


「(馬利亞)就生了頭胎的兒子放在馬槽裏,因為客店裏沒有地方。」(路加福音2章7節)


  在1920年代後期,少女時期的葛麗絲亞當經常跟隨宣教士父母親在中國內地四處奔走。她的作品中記下這些漂泊的經歷,以及過夜時所住的擁擠處所。他們住的鄉下小旅店,滿屋是人,有的咳嗽、有的擤鼻涕、有的抽煙,還有嬰兒啼哭、小孩抱怨。就在一間擁擠的大房間內,她的家人把鋪蓋放在木板和支架上住宿。


  一個下雪的夜晚,他們到達一家小旅店,主人跟他們說很抱歉,旅館已經客滿。不過他隨即又說:「請跟我來。」於是帶他們到一間用來堆放稻草以及農具的房間。於是,那天晚上他們可以一家人單獨睡在一個安靜的地方。


  自此,每當葛麗絲讀到馬利亞「生了頭胎的兒子,用布包起來,放在馬槽裏,因為客店裏沒有地方」(路加福音2章7節)時,她就會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認為店主代表世人沒有憐憫、人的罪性,拒絕救主。然而葛麗絲卻說:「我真心相信,全能的上帝是要使用這個店主,安排一個比擁擠的房間更好的住處,一個可以一家人獨處的地方。」


  透過信心的眼睛,我們看到上帝對馬利亞的供應。請靜心期待,看看他如何供應你。DCM


日日等候我主,
需求他自供應;
不必擔憂害怕,
時刻都能靠他。Fortna


仰賴上帝供應的人必得滿足。





-------------------------------------------------------------------------------------------------
靈修靜思


極大的諷刺


在以色列眾支派中,我不是揀選人作我的祭司,使他燒香,在我壇上獻祭,在我面前穿以弗得,又將以色列人所獻的火祭都賜給你父家嗎?(撒上二28)


所以我向以利家起誓說:「以利家的罪孽,雖獻祭奉禮物,永不能得贖去。」(三14)


  神所交託的人在神家中工作的職份極其榮耀;但責任也非常重大。神揀選亞倫作祭司,他是神所膏立的人,他在壓力下曾為以色列人造了金牛犢,聖經沒有明顯提及神追討他的罪;但他的四個兒子在會幕中事奉時,卻有兩個因獻凡火而被神擊殺!到了大衛的時代,祭司烏撒以牛車盛載神的約櫃,牛因失蹄,他伸手扶約櫃,也被擊殺。我們會問,為甚麼神對於事奉祂的人那麼嚴厲?因為在舊約,祭司是神在百姓中的代表,也是人要獻祭、接近神的橋樑。祭司瀆職,不但失去在人神之間作中保的作用,而且令人厭煩親近神,罪大惡極。神藉撒母耳對以利宣告的審判,是極其諷刺的。原本為人贖罪獻祭的祭司家族,自己的罪卻「永不能得贖」。事奉神的人,當心!      ~徐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