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2009年12月28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不屈不撓


「你們聽見過約伯的忍耐,也知道主給他的結局,明顯主是滿心憐憫,大有慈悲。」(雅各書5章11節)


  奮鬥了一整年的時間,職業高爾夫選手寶拉.克拉默(Paula Creamer)才掙得2008年女子職業ADT錦標賽的參賽資格,那是女子職業高球協會(LPGA)的年終聯賽。然而,當比賽開始時,寶拉的腹腔壁卻疼痛發炎,她得了腹膜炎。四天的比賽,她一直處於疼痛狀態而無法進食,甚至因為情況嚴重而住進醫院一個晚上。雖然如此,她仍然堅持到底;而且她居然很不可思議地拿到第三名。她的毅力為她贏得許多新的支持者。


  生活中的挑戰與危機,往往使我們精疲力竭,在那樣的時刻,我們都很想放棄。然而,雅各給基督徒另一個思考觀點。他說當生命中出現爭戰,其實這也是祝福。「那先前忍耐的人,我們稱他們是有福的。你們聽見過約伯的忍耐,也知道主給他的結局,明顯主是滿心憐憫,大有慈悲」(雅各書5章11節)。


  從約伯的例子,我們看見在生命最黑暗的時刻,仍能找到鼓勵與堅持的力量;那力量來自滿有憐憫與恩慈的上帝。即使生命痛苦艱辛,我們仍能堅持下去,因為上帝與我們同在,他的慈愛永遠長存(詩篇136篇)。WEC


盡心盡力去尋覓,
上帝是否真存在;
他因恩慈顯示出,
對我憐憫和慈愛。Cetas


上帝給我們不屈不撓的力量。








-------------------------------------------------------------------------------------------------
靈修靜思


神居所的敗落


我所吩咐獻在我居所的祭物,你們為何踐踏?……將我民以色列所獻美好的祭物肥己呢?(撒上二29)


在神使以色列人享福的時候,你必看見我居所的敗落。(撒上二32)


  祭司若一心只想從他的職份中獲取個人的好處,至終必定會使神的家衰敗。曾聽人說某傳道人全時間在教會中事奉,但同時修讀教牧博士學位課程。每週用一個上午去神學院參加查經小組,又經常參加校內另一些晚間的延伸課程,且在工作時間內學練鋼琴;還有常常要去見醫生、輔導員,都算進工作時間之內。更有甚者,所有區會津貼的外遊,必第一時間參與。為己之心昭然若揭。這樣縱有再高的學位,再多的事奉本領,在信徒心目中,已失去教導神話語的權柄。


  一個人自我中心、抑或捨己付出,別人看在眼裡,自能分辨。無論是傳道人或信徒,都應自我檢討:我在教會,在公司裡,是否也事事生怕吃虧,每樣福利都爭取到底,以至沒見證,羞辱神呢?以祭物肥己的祭司,最終只會使神的家衰敗!      ~徐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