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2009年12月29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摒棄舊習


「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羅馬書8章2節)


  我曾在新加坡一家石油公司工作,那時有一位外國的檢查員來訪。他的工作是檢查一艘即將運送至他的國家的油輪,那時他的國家正在打仗。當他聽到頭頂上有戰鬥機飛過的聲音,他本能地奔跑和尋找掩護。後來他有點尷尬地解釋:「不好意思,我以為在自己的國家。」實際上,如果是在他那被戰火蹂躪的國土上,他這樣的反應絕對是合理和必要的。


  對基督徒而言,我們很容易因為世上有太多引誘,循過去的習慣而回到犯罪的生活中,儘管如羅馬書8章1節所言我們是「在基督耶穌裏」,但我們有時卻好像還活在「罪中」。


  上帝為要將我們從罪中拯救出來而付了極重的代價。他「差遣自己的兒子成為罪身的形狀,作了贖罪祭」(3節)。我們現在是受「賜生命聖靈的律」所掌管;而不是被「罪和死的律」挾制(2節)。使徒保羅勉勵我們要體貼「聖靈的事」(5節)。這表示我們要聽從上帝的話語,並且順從聖靈的引導來設定人生的方向。


  當你受引誘要回到過去犯罪的生活,你是否會選擇順從心中的聖靈,幫助你堅持活出與「在基督裏」相稱的生活?CPH


罪中受孕得血肉軀,
聖靈重生展開新生;
基督寶血洗潔凈我,
讚美救主我變新人!Brandt


當你得救重生之時,便是成為天國子民之日。








-------------------------------------------------------------------------------------------------
每日天糧/知信行網上團契


乃靠聖靈


「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亞4:6)


  「他對我說、這是耶和華指示所羅巴伯的.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遲早我們會發現並證實神的話,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神的靈方能成事。凡以為靠自己的勢力、才能、知識、經驗,就可以為主工作,對人有幫助的,必定毫無成就,因為來源不對,也不能打動人的心,並且沒有真正的內容和實質。主耶穌說,祂所說的話,是靈是生命。凡話語裡沒有靈和生命的,就是空話,別人也得不到靈和生命。


  為此得首先承認自己沒用,憑自己不能作什麼,惟有完全倚靠神的靈,那怎樣倚靠呢?如果不清楚有聖靈的同在,感動和充滿,就很難靠,也很空洞。所以必須常與聖靈聯繫,活在聖靈裡,有聖靈在裡面不住地運行。這樣,要倚靠的時候,聖靈是在那裡,很容易如同水通過我們流出去,如果裡面沒有聖靈,到時候就靠不來了。


  這與我們整個的屬靈情況有關係,如果裡面仍有隱藏的罪惡,肉體的情慾,屬世的蕪雜,就要與聖靈脫節,叫聖靈擔憂。只有聖靈在裡面的嘆息,而沒有別的能力可以彰顯出來了。聖靈就是神,我們不能叫神服從我們,我們只能順服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