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2009年12月6日靈修小品


生命的信念/知信行網上團契


神是我的拯救:貪愛世界


經文:約翰壹書二15-17


  對於與與生俱來便帶著罪的人來說,這個世界是一個十分可愛的地方。在這裡,一切金錢、名譽、地位、權力、汽車、洋房、美鑽、華服……應有盡有,而且被賦與很高的價值。於是人追求更好的生活享受、追求更大的名譽地位、追求更多的財富資源,都被視為天公地義、理所當然的事,若有背道而馳的,只會被世人視為愚笨之輩。


  醉生夢死,是貪愛世界的人的生活寫照,生命對於他們,並沒有多少永恆的意義,現世今生是最實在和重要的,將來如何?那管得著!這種世俗的精神,與基督的精神恰恰相反,因此世界必會恨惡基督徒,一個按照基督信仰生活的基督徒必會成為世俗人的眼中釘,因為基督的真理反映出世界上一切所謂「美好」的東西,都是虛空不實的。


  貪愛世界是一種罪惡,「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當世界取代了神的位置,佔了人心中的首位,人便被世界所控制,而世界上的事就助長起人的私慾並幫助魔鬼試探人,人在這時,便有身不由己之感。


  要緊記,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會過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長存!







-------------------------------------------------------------------------------------------------
天天天言/知信行網上團契


生悶氣的傳道者


讀經:約拿書四章


  這個有趣的故事中另有一個奇突的轉變。這個宣講審判和悔改信息的傳道者,如今卻靜坐一邊,要看看這城的結局到底如何(5節)。神願意赦免尼尼微城的百姓,約拿卻對此大為不悅。


  約拿不悅的原因很多。首先,他是個猶太人,對神要施恩予外邦人實在很不以為然。對外邦人,他似乎沒法有愛心。我們可以批評說他對失喪的靈魂沒有愛,但不妨先自問:我們對人的愛心又有多少呢?


  他的驕傲也暴露無遺。他原本並不願向尼尼微城的居民宣講神的審判,神後來又沒有按著他所傳的作,反倒要赦免他們。這也讓他不悅。


  神這次要怎樣對付約拿呢?約拿原先坐在棚下,熾烈的陽光曬得他非常辛苦。神使一顆蓖麻奇蹟般地快速生長,為他遮蔭,使他免受日曬之苦。約拿因這棵蓖麻大大喜悅。也許他正在慶幸,以為自己贏得神的看顧的時候,神卻命一條蟲子來把蓖麻吃掉。約拿重新曝曬在豔陽之下!他被曬得發昏便大大地發怒。


  我們可以想像那時神與約拿的對話。神問:「約拿,你不高興嗎?」約拿撅著嘴說:「你把我的樹蔭拿去,任由我在這裡飽受熱風和烈日之苦,你是愛我嗎?」「約拿,你只想到自己和你的舒適。難道你不關心城裡的人嗎?我卻關心他們。約拿,我不想看見他們死。」


  約拿的故事到這裡結束。它不單是一段歷史,其中不乏我們要學到的功課。神對待人,是要引領人悔改,並且讓人帶著愛心樂意去事奉。你與我是否同在神的引領下,面對同樣的功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