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2010年1月24日靈修小品



生命的信念/知信行網上團契


神是我的榮耀:施愛卻被拒


經文:何西亞書十一1-12


  當你讀到這章聖經,你能想像、體會神的感受嗎?


  神愛百姓,用盡各樣的方法呼喚他們,可惜他們越發走開,甚至傾向偶像。在困苦中神抱著他們、醫治他們,可是他們卻不知道。越發離開神。愛而得不到回應是非常痛苦的,神的心就像被撕裂一般。


  若是人面對這樣的情況,就早已放棄了。感謝神,祂有不變的愛,無論以色列民怎樣改變,祂仍不斷施出祂的憐愛,祂說:「我怎能捨棄你,……我回心轉意,我的憐愛大大發動。」「我回心轉意」也可指「我等候回轉」,神的等候是帶著強烈的感情,因為這個字的意思是:在等候時我的心腸攪動。神就以這樣的愛對待一群叛逆的百姓。


  弟兄姊妹,當我們願意追求神的榮耀時,是不是也願意學習神,當對人施予愛被拒絕時,卻仍堅持去愛?這是一件很痛苦的事,但當我們有了神的愛,就可以這樣施予,而不會感到羞恥和辛苦的。





-------------------------------------------------------------------------------------------------
生命的復興/知信行網上團契


盡意的愛學習盡意的愛
思想如何激發愛心


又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希伯來書十24)


  基督徒一定會承認教會是愛的群體。我們大多假設基督徒是滿有愛心的,所以大家相聚就能表達愛,可是,當我們在一起相聚的時候,卻感受不到愛,為什麼呢?


  一個人信主後,擁有基督的生命,他確實擁有愛的生命,不過這愛的本質,是需要追求,才可以不斷成長。原來愛是需要常常思想如何彼此激發它的。愛心是可以成長;也可以冷淡、枯毀的。它需要我們用心思去思考和澆灌,愛才能結出美好的果實。


  當我們一起相聚的時候,我們會花多少時間去思考如何激發愛心,若我們多這樣作,相信彼此就更敏銳別人的需要,也能享受彼此間的情誼與愛。能激發我們愛心的一項學習,就是分享。信徒彼此間的愛是需要深入的認識和了解,才能不斷發展,我們有否細意思想如何加強彼此靈裡的分享呢?


  今日當我們不斷思考安排各項的活動時,何不考慮多花一點時間思考如何激發愛心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