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2010年1月4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最後評價


「因為我們眾人必要在基督臺前顯露出來,叫各人按著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惡受報。」(哥林多後書5章10節)


  想像一下,某天你去上班時,上司對你說:「九點半到我辦公室一趟,我們來談談你近期的工作表現。」


  這會是個令人提心吊膽的時刻,你會不斷想著:老闆可能說些什麼。你會想:「他覺得我做得好嗎?會不會給我升遷又加薪?我是否飯碗不保?我會聽到『你做得好』還是『你不用做了』?」


  聖經中也談到了一場類似的重要會面,那是個意義更為深遠的檢討時刻。在今生完結之際,我們都會站在主的面前。保羅寫道:「因為我們眾人必要在基督臺前顯露出來,叫各人按著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惡受報。」(哥林多後書5章10節)在面臨將來審判之際,我們無須擔心失去所得的救恩,也不會再渴望自己得著什麼好處或人的稱讚。到時候我們所渴望聽到的是主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馬太福音25章21節)


  身為基督徒,我們今日面臨的挑戰是要盡心竭力地事奉主。如此這般,我們在那日來臨時,才會聽見他說:「做得好!」若以今日我的行事為人來看,在見救主之面時,他會如何評價我呢?WEC


到那日,我們都要站立,
聽審判者上帝兒子宣告;
你我生命能否贏得他說:
「好!孩子,你做得好」?Sper


在地的美好服事,將贏得在天讚賞:「做得好。」









-------------------------------------------------------------------------------------------------
生命的信念/知信行網上團契



神是我的榮耀:喜愛高位


你們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喜愛會堂裡的首位,又喜愛人在街市上問你們的安。你們有禍了!因為你們如同不顯露的墳墓,走在上面的人並不知道。(路加福音十一43-44)


  在現代商業社會中,許多人不斷追求成為公司高層的一員;又或希望能在宴會和聚會上被安排坐在首席或嘉賓席,以能顯露崇高的身分地位,可見高位的確是世人追求的榮耀之一。


  對於這種追求,猶太人也不例外,而其中法利賽人追求人的榮耀比誰要熱衷。會堂的首位是面對群眾的,法利賽人於是喜歡坐在那裡,讓人可以看到他們虔誠的樣子;他們又喜愛別人在街上向他們誇張的問安,甚至強調他們比親生父母更得尊敬,因為他們能叫人得永遠的生命。可惜的是正因為他們追求人的榮耀,他們的生命就有禍了,他們拒絕使他們得生命的耶穌,使自己不自覺地陷入罪惡不潔之中。


  今天你是不是也有法利賽人的問題,喜愛坐在高位上呢?是不是十分注意自己在教會中的表現、自己在教會的地位?又會不會很注意別人對你的尊重和評價呢?只求人的榮耀,就好像慢性的毒藥一般,在不知不覺間吞噬了我們的生命,使我們以為自己虔誠,誰知漸漸已遠離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