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2010年1月6日靈修小品



生命的信念/知信行網上團契



神是我的榮耀:美麗的宗教面具


經文:馬太福音六5-8


  猶太人總是以各種宗教行為來得到人的榮耀,甚麼在祈禱的操練上也是,目的是保持一副美麗的宗教面具,故意在人的面前顯示自己是一個敬虔的人。在猶太人的宗教生活中,他們把禱告劃定為每天務必要做的工作,當祈禱時間一到,無論是身在何處,也要放下手頭的工作來禱告,所以這群猶太人便要預早計算好當祈禱的時間到了時,他們都是站在繁忙的街道上或是進入會堂階梯的最高一級上,好讓所有人聽到他的祈禱,看見他的虔誠。


  此外,他們的禱告多是背誦一些禱文,這些禱文本是好的,可惜他們為了顯示虔誠,就把禱文變成不斷重複的句子,好像背誦的時間愈長,就愈顯得虔誠。美麗的宗教面具成了他們生命腐敗的根源。


  不求世人榮耀的禱告,就是與神建立密切的個人關係,並不是在弦耀自己,只貴乎真誠,免得禱告陷入公式化中。對於任何一個肯追求靈性生命的人來說,慢慢也會有這樣的危機,當有人開始欣賞你的虔誠的時候,就要越發小心,逃避這美麗的宗教面具,否則生命就會陷入虛榮之中,不能自拔。







-------------------------------------------------------------------------------------------------
生命的復興/知信行網上團契


愛的默想耶穌的眼神


經文:路加福音二十二54-62


  當你落在危難之際,正是最需要朋友支持之時,這些朋友卻為了明哲保身而遠離你,甚至一位你認為他一定會全力支持你的知己,也否定和離棄你時,你會有何感受呢?相信心底裡一定會浮現憤怒、痛苦、絕望、甚至憎恨。


  耶穌曾經歷這樣的時刻,連一位祂最心愛的門徒彼得也否認祂。當第三次雞叫時,主轉過身來看彼得,你想祂的眼神是怎樣的呢?是憤怒麼?「彼得連你也出賣我!」是冷笑麼?「彼得,對嗎?我早就看出你會三次否認我!」不是!都不是這樣的眼神,耶穌的眼神竟令彼得大大痛哭、難過。


  耶穌的眼神沒有憤怒、沒有責備,只有愛和寬恕。這是一個強而有力的傳達,震撼著彼得的心靈,使他心底裡充滿內疚和歉意!「我竟在這刻否認我的主!」彼得哭了,他的哭是因為他從耶穌的眼神裡感到愛。


  你在每天忙碌的生活中,有否停下來看看耶穌對你的眼神呢?祂期待你坐下來,與祂有眼目的接觸,從祂的眼神中,告訴你祂何等愛你,縱然你從來不理會祂的等待和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