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2010年2月11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在天堂見

「你們的生命是什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雅各書4章14節)

  有人對我的朋友說:「一年以後見。」朋友的回答卻很奇怪:「好,到時在天堂見。」其實,他的意思是說,他將在一年後,搬到夏威夷這個熱帶天堂。但因為這種句子通常用在死後天堂相遇的描述,這使我想到人生的無常,不知道明年誰會在這裡?誰又會在天堂呢?

  我們絕對不知道明年或一小時後將發生何事,在使徒雅各的書信裏,他提到這種不確定性,他斥責貪心的商人誇口今天、明天,甚至明年買賣得利的情況(4章13節),他們的罪並非他們所做的計畫,而是忘記了上帝且傲慢地誇口那些買賣的計畫。

  使徒雅各提醒他們:「你們的生命是什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14節)。解經家彼得戴維斯(PeterDavids)認為雅各當時正指出他們的愚昧,並一針見血地指出:「來吧,你們這些有計畫的人,甚至不明白你們根本無法控制生命本身。」

  所有的生命都在上帝的掌控之中,因此當我們計畫時,必須記得「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15節)AMC

我只知目前景況,
不知道明天計畫;
但主叫我憑信心,
隨祂行走這道路。Ryberg

用鉛筆寫下計畫,讓上帝用橡皮擦修改。


-------------------------------------------------------------------------------------------------

靈修靜思

手中傑作

求你將耶和華那日應許我的這山地給我;那裡有亞衲族人,並寬大堅固的城,你也曾聽見了。或者耶和華照祂所應許的與我同在,我就把他們趕出去。(書十四12)

  賀寇梅兒(Herkomer)是倫敦著名的藝術家,他在成名以後,開始有一棟專屬於自己的工作室。他也想及自己的父親年老無依,便接他來同住,讓他安享晚年。但這位老人來到倫敦時,他無法忘懷自己年輕時最喜歡的陶藝,於是整天與黏土為伍。但因為年事已高,雙手已大不如年輕時的靈巧,常令他帶著一份感傷入睡。賀寇梅兒敏銳地察覺到父親的感受,每每在父親回房安睡以後,輕聲地進入工作室,將父親所做有瑕疵和缺陷的作品加以修飾,使它成為完美無瑕的作品。第二天早上,當老人重新拿起前一晚殘缺的作品在日光下欣賞時,他緊握雙手,禁不住大叫:「哦!美極了,誰說我老了?我還是能做出像以往那樣好的作品!」

  我們的人生也常常是這樣,即使已盡了一切努力,我們的生命仍然充滿了瑕疵和失敗;然而,神在祂的愛中,往往施展祂的妙手,把我們所作的轉化成最美好的。      ~姜武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