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2010年2月26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新的命令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上帝。」(馬太福音22章37節)

  赫曼伍克在二次大戰時期出版的小說《凱恩艦事變》中,有一個故事貼切地描寫了當一個人決意跟隨上帝時,會發生什麼改變。

  在小說中,一個出身望族的年輕人受海軍徵召,在他入伍的那一天,他的母親開著她精美的車送他入伍,當他從車子裏下來時,母親與他親吻道別。在年輕人進入軍營前,他和守衛用力地握手,然後門在他身後關上。

  看著這一幕的母親突然感到焦急,擔心孩子的錢不夠用,就跑到門口去。守衛禮貌地將她攔下,當她要求進去,守衛拒絕了母親的請求。她可以看見兒子站在門裡,所以她伸手握住門把,叫了起來:「他是我的兒子!」守衛輕輕地將她的手從門把上移開,然後輕聲說:「我曉得,女士,但他現在是屬於美國政府的,他是一名水兵。」

  當我們相信耶穌基督,並且定意成為他的跟隨者,我們就在這新的權威之下,隸屬於這新的命令。現在我們屬於他,從前對我們來說最寶貴的東西,現在則喪失了它的重要性。我們看事物的眼光也不再相同。我們的新渴望是全心愛主、事奉主(申命記6章5-6節)。你加入祂的隊伍了嗎?DCE

主耶穌愛我永遠無盡期,
無權勢能叫我與主分離;
祂為救贖我捨命十架,
我今永遠屬祂。Clayton

跟隨主的人聽從他下達的指令。



-----------------------------------------------------------------------------------------------靈修靜思

被人排擠

大衛和跟隨他的人同著亞吉,跟在後邊……非利士人的首領向亞吉發怒,對他說:「你要叫這人回你所安置他的地方,不可叫他同我們出戰,恐怕他在陣上反為我們的敵人。」……大衛對亞吉說:「我做了甚麼呢?」(撒上廿九2至8)

  被人拒絕,受人排擠時,我們心裡難過。但是,這事是福是禍,要到事後,也許多年以後回首,才能知道真相。大衛被非利士眾首領排擠,他當為此感恩:因為被迫回家,他才不須與同胞爭戰,不必作民族罪人。第二,他們能及時回城,搶救妻子兒女。第三,大衛沒有料到,在這場戰役中,掃羅父子一同慘死。倘若他不是被排擠遣返家園,光站在那裡作勢擺陣,就足以構成弒君逆賊的罪名。

  試想,神膏立他繼掃羅作王,倘若他和非利士人聯手攻打自己同胞,殺死自己的國王,同胞們會接納他嗎?即或接納,他也得了個弒君篡位或如吳三桂那樣「引清兵入關」的罪名。這是他作勢出兵時萬萬沒料到的。但神知道一切,神藉別人的排擠保守了他,領他離開是非之地。否則,他的罪名一生也洗刷不掉。

  所以,當遇見困難,被人拒絕、排擠,受猜疑時,不必過分難過。要轉眼仰望神,祂知道一切,祂掌管一切。      ~馮文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