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2010年2月3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我該如何行?


「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雅各書1章22節)


  我多年的導師亦是我的朋友,他經常說,他研讀聖經的目的是在於親身實踐。我十分讚賞他強調要將學到的聖經付諸於實踐的重要性,因為對我們這些多方面研讀、討論、教導、撰寫與聖經相關事物的人來說,把學習聖經停留在紙上談兵的階段是太常見了。


  章伯斯(Oswald Chambers)曾說:「上帝的兒女很容易只對那些偉大的事跡十分熟悉。我們太常談論那些事跡,卻忘了要將它們在生命中彰顯出來。我們很可能因為自己能夠闡述聖經的真理,而誤認為自己已經活出聖經真理。這實在是件危險的事,我們應當謹慎提防。」


  雅各提醒我們:「惟有詳細察看那全備、使人自由之律法的,並且時常如此,這人既不是聽了就忘,乃是實在行出來,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雅各書1章25節)。最關鍵的事並不是在於我們所傳講或所寫下的內容,而是我們所行的事。


  在我研讀上帝的話語時,我問自己的第一個問題不應該是「我該如何講解這段經文?」而是,「我該如何遵行這段經文的真理?」DCM


我們喜歡教導聖經,
同意它是至高真理;
但是如果只說不做,
就會無法從中受益。D.DeHaan


遵從上帝旨意,勝過研經多年。──章伯斯





-------------------------------------------------------------------------------------------------
靈修靜思


鮮活的理據


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只是我對你們說過,你們已經看見我,還是不信。凡父所賜給我的人必到我這裡來;到我這裡來的,我總不丟棄他。」(約六35至37)


  巴留亞(Charles Bradlaugh)不信神。有一次在公共的大會堂裡,公開攻擊基督教,他說盡了所有攻擊的話,便挑戰在場的基督徒出來辯論。「若有基督徒在這裡,請上講台為他所信的辯護。」這時整個會堂寂靜無聲,只有一位老婦,拖著殘弱的身軀,徐徐走上講台說:「我今天所要說的,是我知道的。50年前我丈夫去世,留下我一個寡婦和三個孤兒。我身無分文;但我信神是我的父親、耶穌是我的救主,要專心倚靠祂。因著祂的恩助,我養育三個兒子成人,今日他們都很有成就,並身負大任。我現今在世的時日無多;但我知道我的救主將接我到永恆的彼岸。我深知我的主為我成就了甚麼;而你的『不信』也會為你成就甚麼。」


  基督徒的信仰豈是單純理性的思辨可以決定其真假?千百年來,許多屬神的兒女能以生命見證所信的主是何等真實、可靠。不必等解決所有理性問題才相信,只管試試信賴祂、投靠祂,你會經歷到不一樣的人生!      ~周慈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