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2010年3月11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上帝的慈愛

「你向僕人所施的一切慈愛和誠實,我一點也不配得。」(創世記32章10節)

  十七世紀英國詩人兼牧師喬治.赫伯特,在他的圖章戒指上刻了「不及上帝最小的慈愛」這句格言,這也是他每次在書本和信件上簽名時,所留下的一句話。雅各也說過這樣的話,他思想到即使他是充滿罪惡和羞愧的一個人,上帝仍然恩待他,他說:「你向僕人所施的一切慈愛和誠實,我一點也不配得。」(創世記32章10節)

  「慈愛」這個字,在希伯來文中是表示上帝恆久的愛。我想,因為這個字來自內心深處覺得自己完全不配的人,所以意義重大。

  全心仰賴著上帝信實的愛,雅各呼求「救我」。然而雅各也說:「我一點也不配得⋯⋯求你救我」(10-11節)。這兩個念頭放在一起似乎很奇怪。雅各不像那些自以為完美無瑕的人,他知道自己帶到上帝面前的每件事,都已被罪所搞砸。他看自己是不配得上帝慈愛的一個人,但他的盼望不是放在他自己的價值上,而是放在上帝的應許上,因為上帝應許會以恩惠看待每個願意投身在祂慈愛中的人。謙卑與痛悔正是打開上帝心門的鑰匙。

  如同上帝在雅各身上所成就的,當我們謙卑呼求祂的慈愛時,上帝也垂聽。DHR

何等美善恆久確切,
上帝慈愛無以回報;
我將用我生命愛祂,
一生服事用心做好。Chisholm

慈愛是無法賺得的祝福,
是上帝給不配之人的禮物。




------------------------------------------------------------------------------------------------靈修靜思

專心靠主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箴言三5至6)

  我們常常向主禱告說:「主啊,我要專心仰賴祢!」但是,不知不覺中自己的聰明卻偷偷地跑出來,獻計獻策。一旦自己的聰明佔了上風,專心仰賴神的心也就消失了。此時,尋求主的旨意變成半途而廢,接受聖靈的指示和引導就成了一句空話,結果就是走屬肉體的路,走自己的路。

  在信主後,我常遇到這種情形。有時很難克服自己的想法,甚至不自覺地以聖經中的一些話或例子,支持自己的主意。那麼如何才能真正放下自我、專心仰望神呢?有牧者建議說:在所禱告的事項上,首先要放下自己的「私」字,凡事問問是不是合神心意?然後在方法上,不急於行動,全心倚靠,不要三心二意、半心半意,神會用話語感動你、用環境提醒你。你要在恆切的禱告中尋得良心的平安。

  要做到這些並不容易,關鍵在於信心。我們要持之以恆地讀經禱告,加上屬靈長者的勉勵,在實際生活和具體事件中,總是運用信心來操練自己,這樣就能逐步學會專心仰賴。      ~錢志群




-----------------------------------------------------------------------------------------------生命的改造/知信行網上團契

心的改造:清心,愛慕,敬畏
你是清心禱告主的人嗎?

經文:提摩太後書二14-26

  在人類的歷史中,無論那個年代是怎樣的敗壞,神都存留一些願意向祂名求告的人;也因著他們的禱告,神就興起一些屬靈領袖去拯救那世代的人。也許我們沒有想過一個單純的禱告,竟是挽救一個世代的力量!

  這個世代委實需要有清心禱告主的信徒:就是那心中以神為首,又以神的事為念的人。只有這些人才能摸透神的心,在禱告中與神同工,蒙神喜悅垂聽。也只有這些人才能帶動我們的生命有更高的提昇,並且能在禱告中經歷神。

  你是清心禱告主的人嗎?你的生命是否被神使用,讓神籍著你的禱告扭轉這個世界呢?務要切記:在這注重知識與方法的世代,當保持清心,恆切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